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电影《心·心》访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28 新浪DV

  ArtWorld:你具体地说一说回北京以后看到了她们生活的哪一部分?在电影里有体现吗?

  :其实跟她们的生活还是有差距的,因为太有冲击力了。有一天我去找一个女孩儿访问,下着雨,我上楼,突然看到一个女孩儿,浑身都湿透了,我看不到她的脸,她像一个鬼魂一样从我身边滑过去了,我当时就一惊。我到了那个女孩儿的房间以后,就看到满地是血,浴室的玻璃是碎的。她们是两拨儿合住的,两个女孩儿住一间屋,另外一个女孩儿和她男朋友住另一间屋。这个女孩儿和男朋友在打架,而那两个女孩儿根本就不管,她们继续听着音乐,抽着烟,说起来就是他们有病!

  那个晚上给我的印象特别深。我就发现她们的生活是自己控制的,绝对能够作主,没有任何顾忌,都是特别裸露地暴露在外边。我觉得她们很能把握自己,她们很关注自己内心的需求,而不是依照一个标准来生活,而我还是依照一个社会标准来生活,她们更多是依靠自己的感受。这是她们表现出来的气质和生活的态度。

  包括在性上,她们也是一样地不畏惧任何东西,这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一直说这个女孩的故事不是一个处女的故事,她其实是满足自己内心的需求,她要解决自己心里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跟处女没任何关系。

  我觉得从行为上她是勇敢的,这两个女孩都是勇敢的。

  ArtWorld:她们多大?做什么的?

  :十七,父母很有钱,她们都是花钱的学校的学生,马上就要出国读书。她们周围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不管是好学校的还是普通学校的。

  他们的背景是独生子女这一代,他们的成长跟这个社会的发展有特别密切的关系,尤其是跟城市有关系,他们现在长大了,有一种东西集中体现出来,就是他们现在是什么样子。 在我的意识中,我不想再拍一个我不熟悉的环境,我想我只能拍我熟悉的空间,所以我决定拍北京拍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爆笑网络DV《喜唰唰》2006-01-18 10:21:53
像电影一样飞翔《飞翔,像电影一样飞翔》2006-01-18 10:14:3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