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电影《心·心》访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28 新浪DV

  她们背景不同,但都是80年代出生的孩子。她们的无助、无望、无力、无聊是一致的,这都是转型中国的产物。这个故事不会令你觉得悲哀、苦涩、愤懑或者某种你能轻易描述的强烈感情。它只是让你不太舒服,像心中的低语。

  让我们去触碰那些不受注意的灵魂,她们与我们同在。

  导演自述:

  我想在电影中呈现的东西是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希望,但有时候怀有希望会使你感到无望,即使无望,你还得过自己的生活。所以希望变得模糊,即使模糊,它也是根深蒂固,你从未摆脱它。

  当然,这部电影是关于城市和少年的生活。大城市的少年和从小地方来到大城市的少年。对所有人来说,北京这个城市,很大,也变得越来越时髦,但你在这部电影里看到的是脏、乱以及孤独,正如片中的那些少年。

  盛志民访谈:用自己的力量对社会产生一点影响

  ArtWorld:在我们的印象里,年轻导演的独立电影往往和自己的经验和记忆有关,但你把注意力放在更年轻的一代人身上,为什么对他们有兴趣?

  :最直接的原因是那一年我在外边拍了一年的戏,先跟贾樟柯在山西拍《站台》,然后去营口跟陈果拍《榴莲飘飘》,基本上那一年我都忘了城市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当我回到北京的时候,是冬天,特别累,就开始玩儿,到酒吧之类的地方。玩儿的过程中,就看到我电影里那些小女孩的形象。有一天我从酒吧出来看到三个女孩儿晕在地上,就送她们到另外一个地方,然后就跟她们认识了。她们的生活给我的触动特别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爆笑网络DV《喜唰唰》2006-01-18 10:21:53
像电影一样飞翔《飞翔,像电影一样飞翔》2006-01-18 10:14:3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