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徐氏电影工作室专区 > 正文
徐兢:我觉得我的兢女郎应该像许戈辉这样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42 新浪DV


徐兢与许戈辉合影

   2006年1月18日,在凤凰卫视戈辉梦工厂录制现场,记者见到了徐兢导演,征得徐兢导演的同意后,记者简单的和徐兢导演聊了聊。

    记者: 您认为您做导演的优势在那里?
    
徐兢:说不清楚,我认为我的综合能力强,能够驾御电影创作中的各个环节,这一点对于做导演很重要,但最主要的可能是我热爱导演这个职业。

    记者:好电影是什么样的?
     徐兢:好的电影就是你看完以后,你的心灵能够被感动,然后能够流传下去。很多人看了之后都有同样的情感,梦想和渴望。好的电影就应该是这样子的。

    记者: 作品获奖或票房好,您更看中哪个?
    徐兢:最理想的当然是既得奖,又有好的票房。就我目前的状态来规划,还是争取作品得奖。

    记者: 您觉得在一个作品中剧本重要还是什么重要?
    徐兢: 我觉得剧本重要,别的也重要.
    1. 剧本。作为一剧之本,你能想象它的重要性了。现在好的剧本太少,目前对于我来说,有一个好本子,作品就成功了一半。
    2. 班底。能够有一个好班底,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我目前的班底就是这样的情况。
    3. 资金。拍片就得靠钱砸。像这样的好剧本好班底再加上雄厚的资金,我相信,就是向好作品迈进了一大步。

    记者: 每个导演都有不同的执导风格,在和演员沟通时您是如何做的?
    徐兢:没有固定的沟通模式,我愿意和他们散散步,和他们聊聊天,我觉得这样的沟通比较好。

    记者: 您如何看待制片人?
    徐兢:套一句很著名的话:制片和导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笑)制片人这个角色太重要了,从策划到发行,比导演站得更加高地观察市场,推进电影的发展。我是很尊重制片人的。我觉得中国大陆,好的制片人不多,我希望可以和优秀的制片人合作。

    记者: 您能评价一下第五代和第六代吗?
    徐兢:不好评价吧,大家成长的环境和从学校出来的状态不一样,让别人去评价吧,我认为我目前搞我的作品比评价他们更加重要。

    记者: 能谈谈你目前要创作的《新徐兢故事》和在网络寻找的"兢"女郎吗?
    徐兢:等做出来以后再说吧。目前只是在筹备.(笑)
对于在网络寻找的"兢"女郎,目前已经有人报名了,但是不怎么理想,我觉得我的"兢'女郎应该像凤凰卫视戈辉梦工厂主持人许戈辉这样美丽.

    记者:
 您怎么看电视剧?

    徐兢:目前国内的大部分电视剧粗制滥造,心态浮躁。当然精品还是有的。

    记者:能谈谈您的计划吗?
    徐兢:目前我最重要的事就是做好我的《新徐兢故事》。之后我会准备下一个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徐氏电影工作室专区专题
 相关链接
  《新徐兢故事》候选“兢”女郎——紫纤2006年02月06日15:12
  《新徐兢故事》候选“兢”女郎——紫纤(2)2006年02月06日15:12
  《新徐兢故事》候选“兢”女郎——紫纤(3)2006年02月06日15:12
  《爱情·香烟》诞生记录2006年01月26日14:42
  “兢”女郎候选人——黄雅立才艺展示2006年01月24日11:09
  “兢”女郎候选人——祁陶陶舞蹈表演2006年01月24日10:43
  《香烟 爱情》拍摄花絮2006年01月17日14:5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