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亮点关注 透视2006年数码摄像机九大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5 PConline

  作者:wing

  2006年美国电子消费展刚刚拉下帏幕,在展会上看到了在06年上半年的数码摄像机主打产品,在这些新品中,不仅看到了06年各大厂商的新技术,更能透视出今年数码摄像机的总体走势。

  纵观2005年,不多不少地在市场推广中看出2006年厂商有意发展的方向所在。存储介质之争,索尼凭借DVD摄像机雄霸一方,连传统派的佳能也在最后时刻加入此阵营,DVD摄像机在06年的地位可以在此窥见一斑;JVC从04年开始已经开始发展的硬盘摄像机,在05年大容量的摄像机更以高中低产品线攻入市场,硬盘比起磁带有着更多优势,也是存储发展必然之路;松下虽然在05年并没有跟随几个巨头,但是也走出了一条自己特色的路,用自家生产的SD闪存卡作为摄像机的唯一介质,其前景暂且不说,但是可以看到其技术的前瞻性...这些在05年开创先河的机型为06年的新机闪亮登场打下了坚实的铺垫。

  除了在人们最关心的存储介质上大作文章,在其它影像技术上也体现在06年的新品上,下面为大家阐述一下从2006的CES中透视出的革新与走势。

从DV领域发展方向看

视点一、外观盛行小巧圆滑,以卧式设计为主

  随着数码产品的盛行,消费者除了关注产品的性能外,产品的外观和操控性也是购机的重要考虑因素。与其它小型数码产品相比,数码摄像机的体积和重量是较为大的,而且外观设计一直都比较单调。这次在CES 06上看到,无论是一线品牌还是二线品牌的机器都走向小巧圆滑的路线,而且考虑到手持的舒适性,除了在体积和重量上缩减外,今年的机型基本都是卧式设计,配合圆弧的形体,令其操控性更好。

松下GS系列更小巧
索尼硬盘DV小巧现身


视点二、DVD摄像机2006年大行其道

  DVD摄像机的市场为什么会如此大?在国内,潜在的消费者很多,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DV已经成为旅游、生活记录必不可少的工具,而且现在DV价格持续下滑,很多家庭都很想拥有一台DV,可以在任何时候拍摄值得捕捉的镜头。在国外,DV是很多家庭必备的,在家拍拍有趣小电影是经常看到的。在国内对DV其实也存在着很大的需求,但是传统的磁带摄像机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是比较难用的,磁带摄像机虽然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对于对电脑不懂的人来说,拍摄后的处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试想一下我国到底有多少家庭是懂得用电脑呢?相信这个比例占总体数量的一丁点而已。要普及DV,一定要从最实际的情况出发,DVD播放机是现在很多家庭都拥有的家电,而DVD摄像机可以不用进行后期编辑,拍摄后直接放进DVD播放机里播放影像,这个简单的步骤是很多用户都可以接受的,在这个需求下,06年将是DVD摄像机风行的一年。

  今年,DVD摄像机是各个厂商都非常注重的一环。在05年,索尼作为先锋把DVD摄像机大力推广,把这个潜在的市场打通了关口,而且得到的市场效果非常不错。有了这个好的开始,其它品牌的厂商也瞄准了这个目标,将研发力度大力推向DVD摄像机。佳能、松下、日立、甚至三星都加入了DVD摄像机的阵营,并展示出了自己的新品,准备在06年分一杯羹。

  根据05年国内家电市场的统计,DVD摄像机的销量虽然不及传统磁带DV,但是DVD摄像机的销量呈现上升趋势,在今年众多厂商投入的情况下,DVD摄像机的销量估计还是会大幅度上升的。

  今年DVD摄像机产品线非常丰富,一共有17款之多:索尼有5款,松下有4款,三星和日立分别有4款。

索尼DVD105
索尼DVD205
索尼DVD305
索尼DVD405
索尼DVD505
         
松下VDR-D100
松下VDR-D200
松下VDR-D250
松下VDR-D300
三星SC-DC565
日立DZGX3100A
日立DZGX330A
日立DZGX3200A
日立DZBX35A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海行情] 向DVDCAM宣战 JVC硬盘DV探新低2006-01-05 10:06:11
[北京行情] GS258暴跌600元 松下DV全线大降2005-12-30 09:41:26
[上海行情] 300万像素索尼顶级DVD摄像机大跌2005-12-30 09:39:40
[福建行情] 降价不过瘾 索尼DV还有礼盒送2005-12-28 11:05:45
[重庆行情] 全球最小200万DV佳能MVX1SI现身2005-12-26 10:13:47
[福建行情] 跌幅近500 索尼狠下手DV全价2005-12-22 10:39:25
[成都行情] 双头怪兽DV再现 三星消费机跌价2005-12-19 09:57:06
[江苏行情] 狂跌700元 JVC大光圈DV暴降迎新年2005-12-16 10:31:3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