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0 中华DV网

  作者:没笔

  (一)

  农民张阿土:(独白)我是个标准的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从不敢有半点含糊。唉!没办法啊,如果我不辛苦耕作,我一家老小都得喝西北风了。命苦啊……最近更是不好过了。有位财主看中了我那几亩良田,他想方设法地陷害我,以便夺得我的田地。不过幸好县大老爷还算英明,要不我就完蛋了。这不,我刚从县衙回来,得赶紧回家看一下,我家的小白吃饭了没?

  财主吴阿缘:(独白)真是他奶奶的可恶,不知道那乡吧佬是那被子修来的狗屎运。老子三翻两次地陷害他,却都被他给逃过了。不行,为了那诱人的几亩良田,我决不放弃。将革命进行到底,再说,凭我几十年的经验不可能陷害不了他那个乡八佬的。嘿嘿嘿……

  县太爷丰阿车:(独白)唉!我真是搞不懂那贪得无厌的财主,自己已经有了那么多的田地了,为了人家那几亩天,三番两次地来县衙告状。可是每次都是漏洞百出,我就算是收了他的礼也不敢胡乱断案啊,要不我的名誉就受损了。再说了人家是出了名的老师人,怎么可能去偷他家的东西呢?给他几个胆,也没那个体啊。人啦!活成那样,你不累我还累呢!每次都告不倒人家,真是丢人现眼。不过,这样也方便我管治地方,至少可以弄个清官当当。哦!对了,昨天财主孝敬的鸡爪还没吃完呢,得赶紧回去吃,要不变味了就太可惜了。

  (二)

  财主吴阿缘:“这不是杨阿力吗?”自语。“要搬走大石头,得先把它周围的沙土弄走。刚好前几天他向阿红表白被拒绝了,完全可以搞定的。”于是上前。这不是杨阿力兄弟吗?你要上那去啊?

  邻居杨阿力:Hi,吴阿缘财主,我正要回家呢。How are you ?

  财主吴阿缘:I’m not fine.

  邻居杨阿力:Why?

  财主吴阿缘:来,先抽根烟,我再慢慢地告诉你。

  邻居杨阿力:Thank you .

  财主吴阿缘:阿力啊,你知道吗?那个阿土昨天为了和阿红约会,偷了林阿水家的一朵花。而且为了讨好阿红,还说你有神经病呢!

  邻居杨阿力:真的吗?这个卑鄙小人,想不到他回是那中人面兽心的家伙,居然在背后说我的坏话。难怪这几天阿红见了我都远远的躲着我,我还以为是我向她表白得太早了呢?没想到竟是那小人搞的鬼。以前看他还蛮老师的,没想到是个暗箭伤人的小人。

  财主吴阿缘:阿力啊。别生气了。为那中人生气多不值得啊。好了,我还有事得先走了。Byebye.

  邻居杨阿力: Byebye.

  财主吴阿缘:呵呵!~!!怎么样?现在阿力已经对阿土那小子有意见了。我现在就要把阿土那小子的邻居全弄没。

  邻居潘阿人:Hello,这不是阿缘财主吗?你要去那呢?

  财主吴阿缘:唉!现在是世风日下啊,我被来是出来散散心的,没想到在路上听阿力说,阿土居然会去他家的大白菜。

  邻居潘阿人:不是吧?阿土为人很老实啊,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呢?

  财主吴阿缘:我也这么认为啊。可是阿力刚刚跟我说是他亲眼看到的。现在他们已经不再交往了,不信你看看就知道了。真没想到阿土会是那种人,再穷也不能人家的菜啊,你说是不是?

  邻居潘阿人:哎呀!真看不出来阿土会是这样的人。看来我得赶紧回家,我家的鸡毛还没收呢?

  财主吴阿缘:Byebye.哈哈哈哈(看到阿美赶紧停住发笑)阿美啊,你要去那啊?

  邻居阿美: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先走了。

  财主吴阿缘:哎!你等等啊。给你说件事:阿人说阿土昨天偷了他家的鸡毛,你知道吗?

  邻居阿美:骗鬼去吧。阿土昨天在我家帮忙干活,怎么会去偷鸡毛。切

 财主吴阿缘:去死吧!你拽什么拽。在路上让母猪撞死你,让树叶砸死你。少了你一个,我也一样会把那小子搞垮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徐兢电影工作室剧本《香烟 爱情》2006-01-16 18:31:22
“馒头”之姊妹篇《奥斯卡之梦》剧本2006-01-16 14:09:28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5)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4)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3)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006-01-11 16:15:0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