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15 中华DV网

  (旁白)请注意,谢无欢的这个馒头来得非常蹊跷。让我们回顾一下20年前的那一刻……

  (画面:20年前张倾城吃馒头)

  (旁白)看,这个馒头已经被吃了。那么,谢无欢此时手里捏的馒头是从哪来的呢?

  (画面,谢无欢泪流满面地说:“我需要买个馒头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这深仇大恨,所以我就去买馒头了,可是我找了很久,也没找到一模一样的馒头,所以我决定自己做馒头。为了学做馒头,我四处求学,我去过北京、上海、四川,拜了不少师傅,我还参加了烹饪学 习班,并且拿到了毕业证书,虽然没有用人单位要我,但经过三年的苦练,我终于学会了做馒头的方法,在我10岁那年,我终于做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馒头,从此我就把这个馒头带在身边,每天卧薪尝馒头,后来馒头发霉长毛了,为了防止发霉,我把馒头放到冰箱里冷冻 起来。20年过去了,冰箱里的食物换了一茬又一茬,而这馒头始终静静地躺在冰箱的最里面……(哽咽)”)

  (画面,真田局长:“我被你感动了。”)

  (旁白)原来,这一切都是谢无欢的阴谋。谢无欢首先刺激王经理,使王经理想杀张倾城,然后迫使张昆仑杀死王经理,接下来又陷害真田局长。现在又拿一个石膏做的假馒头来刺激张倾城。

  (旁白)就在全世界人民在电视机前惊讶的时候,真田局长凭借着在城管队里学来的一身武艺,挣脱绳索,与谢无欢展开了搏斗。

  (相关画面)

  (旁白)最后壮烈牺牲。

  (相关画面)

  (旁白)万幸的是,张昆仑用一把菜刀刺死了谢无欢。观看电视的公安干警一致认为,这是正当防卫,应该不予以追究。为此,我们特意采访了法律专家,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陈满神。

  (画面,陈满神说话:“正当防卫是指在人身受到不法侵害的时候,采取的必要的反抗措施。我们看到,张昆仑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实施的反抗,所以我认为这就是正当防卫。”)

  (旁白)至此,这个由一个馒头引发的命案终于真相大白。

  (主持人现身)仅仅是因为一个小小的馒头,就引发出了这么多的事情,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反思。尤其是现在的孩子的家长们,要重新考虑一下怎样教育子女,让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千万不要学谢无欢这样,因为一个馒头就能记仇20年。另外,这里还要提 醒一下各地的

厨师以及烹饪学校,如果碰到了执意要学做馒头的少年,请立即拨打110报警。还有,家长们要告诉你们的子女,如果碰到了一个阿姨问你愿不愿意要荣华富贵,一定要回答“不愿意”,以免延误终生大事。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大家收看!

  (片尾字幕)

  广告部份:

  广告一:

  满神牌遮离水广告

  满神,头发竖着,说:“我的头发能竖起,你行吗?这就是满神牌者离水的功效“

  画面切换到谢霆锋,举起他的武器大拇指,配音:“满神牌者离水,好!”

  广告二:

  奔牛牌火腿肠

  很多牛在奔跑,旁白:“奔牛,奔牛,奔牛牌火腿肠”

  画面切换到煮牛肉、乞丐抢牛肉的画面。旁白:“我们大家都爱吃!”

  画面切换到谢霆锋,举起他的武器大拇指,配音:“奔牛牌火腿肠,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朱一叶:快意DV,尽情“玩”乐2005-09-27 10:15:57
孙钦刚作品《丁香花》花絮2005-09-30 10:27:24
《被风吹过夏天》拍摄花絮2005-09-29 10:32:18
龙氏古装武打MV《披着羊皮的狼》视频花絮2005-09-06 13:54:08
马勇DV电影《小城春梦》视频花絮2005-09-02 14:54:00
《夏日的花儿》视频花絮2005-08-31 14:02:36
爱情DV剧《恋爱的滋味》拍摄花絮2005-08-29 10:55:59
《可口可乐-阿拉丁篇》花絮2005-08-26 09:52:48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