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穿越陌生的冬天》剧本(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3 中华DV网

  八,卢家客厅,闪回,内

  何书贤给王惠毅讲课的情景。

  何书贤仍旧一副认真的样子。王惠毅看起来也听得很认真,不过她的眼神似乎没有和何书贤交流。

  何书贤尴尬的表情。她的声音变弱直至停止。

  短时间的静寂。

  王惠毅:(歉然一笑)看我,到底上了年纪,上节课都精力不济。我想放松一下。老师,你能为我朗读么?

  说着从茶几上拿起一本《安徒生童话集》,翻到《海的女儿》,递给何书贤。

  何书贤接过书,犹疑与不快的神色一闪而过。

  何书贤清清嗓子,用她那带点儿东北口音的普通话朗读道: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象是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象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很深很深,深得任

  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一个地联系起来才成。海低的人就住在这下面……”

  王惠毅专注的神态,眼睛的特写。

  九,

麦当劳餐厅,日,内

  小姝迷人的眼睛。她两手托着下巴。不时微笑地说着什么。

  (反打)公共车站见到的那个男孩的脸。

  桌上放着可乐,鸡翅,薯条,茄子酱之类。

  小姝将一根薯条送到了男孩嘴里。

  透过两人侧面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对面马路上停着那辆熟悉的黑色桑塔纳2000。

  十,卢家

客厅,闪回,内

  何书贤朗读的声音:

  “小人鱼向上帝的太阳举起了她光亮的手臂,她第一次感到要流出眼泪。在那条船上,人声和活动又开始了。她看到王子和他美丽的新娘在寻找她。他们悲悼地望着那欢腾的泡沫,好象他们知道她已经跳到浪涛里去了似的。在冥冥中她吻着这位新嫁娘的前额,她对王子微笑。于是她就跟其他的空气中的孩子们一道,骑上玫瑰色云块,升入天空里去了。”

  在朗读的同时,镜头由何书贤近景到王惠毅近景到两人中景。再摇向客厅楼梯。

  卢玉麟站在了楼梯口,他倚在栏杆上,似乎被何书贤深情并茂的朗读感动了。

  何书贤读完这个故事,感动得将头轻轻埋在了书上。

  这时,画外响了喝彩与掌声。这声音和掌声都不是一个人。

  何书贤抬起头看见了卢玉麟。

  卢玉麟:(走过来与何书贤握手)你朗读得太好了,给美人鱼增添了光辉。

  何书贤:(红着脸)不,这是美人鱼本身的光辉。

  何书贤打量了一下卢玉麟,她知道这便是卢董事长了。

  卢玉麟:听说你教课很出色,惠毅一心要拜你为师(王惠毅真诚地望着何)。惠毅长时间在家闲闷着,寂寞得很,以后拜托你多陪陪她啦。

  何书贤约显不快的表情。

  何书贤:(起身告辞)那么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下个星期天再见。

  王惠毅:喝杯茶再走吧!也暖和暖和,外面很冷。

  卢玉麟,:是啊,何老师,喝杯茶也不迟啊。

  何书贤:不了,我还要回家准备晚饭!女儿现在上高三,不能饿着,营养得跟上。

  何书贤说完就往门边走。

  王惠毅向女仆示意着什么。(景深)

  何书贤穿上大衣,女仆递上一个装满钱的信封。

  何书贤接过信封往门外走。

  雪仍在凄凄迷迷地飘着,却没有存雪的迹象。

  何书贤抖擞一下精神开始往卢家小院外走去。

  何书贤的背影渐远。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5)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4)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3)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2)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2005-12-21 13:49:4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