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穿越陌生的冬天》剧本(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3 中华DV网

  四,街道,晨,外

  风夹着雪粒在空中飘转。书贤把围巾往鼻子上方扯了扯,继续走在匆匆而稀稀落落的人群中。

  偶尔,汽车冒出的尾气和人们嘴里呼出的气息也有着同一种色彩与味道。天真的有点冷。

  五,卢家别墅,日,外

  别墅座落在僻静处(全景),前面是个有着围栏的偌大的草坪,我们还可以看到二楼伸出来的露天阳台。当然这一切都融入在一片雪白之中。

  屋子里传出断断续续的钢琴声。

  何书贤整了整衣服和围巾。仔细看了门牌号。按响了门铃。

  六,卢家

客厅,日,内

  这个房子是一个复式楼层的结构。随着镜头的推移,我们可以看到精巧别致的灯饰,通向二楼造型独特的楼梯……。

  在弧形梯下面的墨色钢琴前一个女人的侧影。钢琴声继续(钢琴曲《我可爱的情人》)

  何书贤在门口和一个打扮入时的女仆说着话。

  何书贤跟着女仆穿过打扫干净的过道。

  女仆(向屋内通报):是新家教。

  王惠毅软软的画外音:请进。

  何书贤进门,换鞋,穿过门庭的短廊……

  这一系列动作和王惠毅弹钢琴的手的特写切换。

  王惠毅(走过来和何书贤捂手):你好!何老师!请这边坐。

  两人坐到了客厅一侧的沙发上。

  何书贤喝着女仆递上的清茶。

  画面由两人的中景推成王惠毅的近景:她穿着鄂尔多斯瑰红色高领衫,石榴红滚边裙,米色短皮靴,外罩一件黑色过膝风衣,腰带在左胯考究的银扣上斜系着,烫成玉米须的过耳短发柔顺闪亮,传达着高贵与居高临下的气度。

  王惠毅:何老师,请您来是想让您给我讲一下古典文学的,听说你是这方面的专家。

  何书贤:那倒谈不上,我只是正好教这些东西而已。

  何书贤边说边放下手中的茶杯。并随手从夹包里拿出了昨晚准备的讲义材料。

  何书贤:我们现在就开始吧,今天我想给你讲一下李清照的词……

  何书贤严肃而认真的神情。

  王惠毅:好的。我以前也挺喜欢宋词的。

  王惠毅认真的面部表情。

  镜头拉成两人的中景。(淡出)

  七,公交车站台,日,外

  街市。穿梭的人群伴随着汽笛和嘈杂声不断从镜头前走过。

  一辆黑色桑塔纳2000停靠在马路旁。透过半开的前座玻璃窗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中年妇女摸样的人。

  镜头切换到中年妇女的角度。

  桑塔纳后视镜。穿梭的人群伴随着汽笛和嘈杂声不断从镜头前走过。

  镜头推向人群中的小姝,并随她的走动跟拍。

  小姝背着书包走过一段不远的人行道,横过班马线,走向街道对面的公交车站台。

  站台上一个背着书包和小姝年龄差不多的男孩朝镜头这边招着手。

  小姝小跑着跑向男孩,镜头跟移。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说着什么(远景)。

  两个人上了到站的公共汽车。

  汽车开动,远走的镜头。镜头跟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5)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4)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3)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2)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2005-12-21 13:49:4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