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穿越陌生的冬天》剧本(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3 中华DV网

  片头字幕。

  深情地、舒缓地弦乐。

  移动的全景镜头中是一方初冬时节的寂静山林。天空中飘着雪花,树上零星的枯叶在冷风里瑟瑟发抖,远处是一个城市模糊的淡影。

  (何书贤的旁白)云城已经很多年没有下雪了,没有雪的冬天让我觉得陌生。现在,我居住的城市终于飘起了雪花,那静静的、洁白的雪花…………

  随后片名推出。

  《穿越陌生的冬天》

  淡出渐隐。

  一,校园林荫道,夜,外

  大学校园。林荫道洒满昏黄的灯光。

  雪花在一对情侣步履间私语,可又安静得似乎有点暧昧。

  一辆自行车闪过。前面是一个着风衣的高个男子的背影。

  男子随后走进拐角处一单元楼。

  摇上的镜头。透过第三层摆满盆景的阳台可以看到亮着灯的

客厅

  二,何家,夜,内

  何书贤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本古代文学选集。她穿着睡衣,淡蓝色,简洁典雅。隐约的背景音乐。

  门铃响。同时一个墙壁挂钟的特写:22:00整。

  客厅一旁放着的鱼缸。透过朦胧的玻璃我们可以看两尾亲密游在一起的金鱼和正对面的房门。

  “妈!干什么啦!快去开门啊!肯定是爸回来了。”一女孩声音从画外传来。

  “都怪你,小丫头,复习功课还放什么音乐……”何书贤边起身边嘟哝着。景深镜头中是铺展着温馨灯光的一间睡房,穿过门帘,我们可以隐约看到书桌,女孩的身影,她埋着头在写着什么。还有台灯,书,及录音机依次摆放着。

  门开。那穿风衣的男子。何书贤接过外套:“姚君!怎么这晚才回啊?饭菜都凉了~!”

  “哦,还不是咱们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的事!我都快忙疯了!呆会还要给院长挂个电话。”男子在沙发上躺下了。

  “看来,你这个学院办公室主任可不好当啊~!我去给你热热饭去。”何书贤往厨房走去。

  “书贤!不用了。我现在不饿。”男子点燃了根烟“哎?你明天真去做家教吗?人家可是咱云城最大房地产商卢玉鳞的老婆……”

  “怎么?你不想我去?”何书贤坐到了男子身边。

  “没有啊,我只是关心你嘛。”男子迅急地吻了一下何书贤的侧脸。

  “没看见孩子在啊!不跟你说了,我熨衣服去……”何书贤低语着起身,面对着男子。“我已经答应吴晓明了,况且我是去做家教又不去跟人家攀亲戚,管人家身份干吗?”

  “噢,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就是了,千万别累着!。”男子往烟灰缸里掐灭了手中的烟。同时大声地说:“小姝,你妈的鞋擦好了吗?”

  “爸,这么重要的事我还会忘记吗?早擦好了,放鞋架上呐。保证妈妈满意。”女孩扭转着头。一张俏皮可爱的脸的特写。

  “好了,小姝!快点休息吧,不早了。!”书贤的画外音。(淡出渐隐)

  三,何家,晨,内

  淡入渐显。

  镜子里,起先是何书贤的脸部特写,进而拉成中景。

  何书贤穿着一身整洁的墨绿色套装,对着镜子重新挽了头发,用发卡轻轻别住,前后左右照过,确信没有一丝不妥,才穿大衣系围巾。

  镜头摇向四周,紧接的是半闭的橘红的窗帘,床,书贤和姚君的结婚照,姚君沉睡的脸。

  何书贤上前拾起落地的被子给姚君盖上。

  何书贤微笑着摇摇头,伏身轻轻吻了一下姚君的额头,转身提着包轻手蹑脚地走出房间。

  轻推开女儿睡房的门,看见小姝安睡后,径直走向厨房。

  打开炉子上的盖,换上两块新煤。往客厅一旁的鱼缸里放点鱼食。

  往门口走去的何书贤的背影。弯腰,穿鞋,轻轻跺脚抖落下鞋上落上的灰尘。夹上包出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5)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4)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3)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2)2005-12-21 13:49:41
徐兢网络贺岁剧《摩登韵味》剧本2005-12-21 13:49:4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