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最后之战 岁末购机注意事项及近期促销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2 PConline

  作者:wing

  2005年已经接近尾声,各地的商家又吹响了价格战的号角,DV准用户们盯牢了“打折”、“促销”、“赠品”这些宣传字眼,开始蠢蠢欲动。尤其是平时总显得奢侈的高档型号,以“送多重好礼”的促销方式而平易起来,激发出消费者们的“血拼”热情。但买数千元的东西不能单凭冲动购买,否则结果有可能让您买后伤脑筋的。

第一步:看清楚需要再下手

忌:哪个型号降得多就买哪个


  年底了,市场上的DV将会有一轮“最后之战”,各地的商家盯准过农历年人们拿双薪的时候,打着“打折”、“促销”、“赠品”的旗号大张旗鼓,引来无数爱好者的目光,把今年的产品做最后的价格冲刺,一方面在年底清货,另一方面迎接明年新产品的到来。

  最近在各地行情中也看到,商家们已经在密罗降价促销了,虽然情况还没有很热闹,但是相信到了1月,促销、降价就会接踵而来,无论是哪个档次的DV都会参与年底促销,特别是一向价格比较贵的产品下降的幅度会更加大,消费者要注意的关键就是这个了,通常很多人都觉得价格越降得多就越实惠,高档的型号多则降数百上千元的,确实很大诱惑力。但是在考虑价格的同时,你是否考虑过你需要的是什么型号和档次的机型呢?

  在选购DV的时候,首先是要考虑买机器的适用性。一般买机器的消费者大多是两种,一是自用,另一个是买来送人。买来送人的一般是选外观比较好看,而且牌子比较好的,选好后看看价格是否在预算内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买来是自用的,就要更加慎重选择了。

1、考虑经济能力。任何人买东西都要看看价钱是否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内,这个是最主要的。家庭使用的朋友购买时要考虑机器的实用性和性价比,把需要买的机器放入到你的预算内,定好价格范围,这样购买机器会合适很多。

2、考虑DV的类型和档次。现在DV种类越来越多,已经不是停留在传统的磁带时期,DVD、硬盘、闪存式的机型在市场上不鲜见。如果你是初接触DV也不熟悉电脑,这些新介质的DV也许会适合你。另外就是不要盲目追求高档次的DV,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DV的档次,够用就是最合适的。

  上述是初购买DV的两大要决,当然购买不仅要注意这些,还有很多购买的误区需要清楚的。

第二步:多家价格对比

忌:贪小便宜,赠品多就下手


  买东西经过多家对比相信是很多市场老手的惯用绝招,这样不仅能把价格更透明化,让买家的心里有底,在一定程度在对货品的各个方面都有保障。但是在年底,多家价格对比比平时更有必要。贪心乃人之常情,有赠品送固然很吸引人,但是在赠品的背后,我们的购买需要更谨慎。

  买东西始终看的重点还是出钱买的东西,不能单看赠品多就下手买,这样是非常不明智的,赚钱还是很辛苦的,建议货比多家,价比多家之后,再综合各方面因素进行购买。要聪明消费,多花点时间总比多花钱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福建行情] 降价不过瘾 索尼DV还有礼盒送2005-12-28 11:05:45
[重庆行情] 降价风未止 索尼旗舰DV降价再送礼2005-12-12 10:42:01
买DV非等降价 话说几个最佳购机时段(2)2005-11-16 09:56:44
买DV非等降价 话说几个最佳购机时段2005-11-16 09:56:44
[广州行情] 廉价选择 夏普低端DV再降价近200元2005-09-16 09:45:07
[北京行情] 实用首选 三星摄像机D352i降价送礼2005-09-12 11:42:13
[广州行情] JVC低端大容量硬盘DV到货 MG40大降价(3)2005-09-08 10:09:0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