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侯亮:DV不过是一种表达方式(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49 文汇读书周报

  首映那天,我买来一厚沓纸,还有毛笔、墨水,写海报。推着借来的自行车,后面驮着厚厚一沓海报,车筐里放着一大瓶糨糊。团委突然打电话来:有几家电视台、报社的记者来,准备一下。我急忙在狼藉的行李堆里找能穿的衣服,最终找到一条屁股漏洞的牛仔裤。

  3000座位的礼堂过道也站满了人。很多人在认真地看,很多人在不停地骂,他们说应该描写大家艰苦的求学生涯,或者安排一些搞笑的段子,而不是在房顶扔一只纸飞机或者冲着一面厕所里的镜子发呆......也许看一个片子是需要心去体验的。

  第二天中午很热,没有风,女生楼下照样有几对情侣像往常一样说笑着,远处有人提着水壶去上自习。我拉着三个箱子上了

出租车,还没来得及回头再打量一下这个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车就开了,直奔火车站,去北京的火车马上就要启动。

  从侯亮供职的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到北京电影学院一共换两次车,车程一个小时,每个星期有三天要这样辗转去"蹭课",但这个距离在他看来已经离自己的梦想仅有一步之遥。

  凭借之前的积累,他承担了单位一个国家九五计划网络技术的项目影像部分的任务,掌管一套十几万的多媒体剪辑设备和一个专业数码摄像机——以前做梦都想有的东西。大型专题纪录片《瓷都》便是兴趣和工作最好的结晶。两年后的今天,他考上了电影学院编剧系研究生。

  “距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感觉如何?”

  “有空你多来电影学院吧,这里食堂的饭很好吃!”他有些诡秘地笑着说。

  未来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不确定的,惟一能肯定的是,一个人总是会寻找一种合适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对于25岁的侯亮而言,无论过去的散文、小品、小说,还是现在的剧本、纪录片,其实都是他自己特定的表达方式和人生的态度而已。

  侯亮作品

  长篇小说:

  《未婚状态》《毕业一年》《非典时期的爱情》

  纪录片:

  《城墙下》(参展国际青年艺术节)、《瓷都》(中央电视台地理人文频道播出)

  DV作品:

  《那年夏天》(国内第一部大学生DV剧)、《迷失》(北京电影学院电影节作品)

  电影作品:

  《你有多爱我》《我的临时女友》《爱河》《早安,北京》(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了公共利益”2005年度评选暨颁奖典礼2005-12-23 10:22:21
中端实用新贵 佳能DVD摄像机DC10完全评测2005-12-21 10:09:34
新闻评论部激情演绎品牌推介2005-12-19 15:37:54
《东南新闻眼》:为了公共利益评选-人物大奖2005-12-16 20:26:08
省政协副主席叶家松评价感动福建年度人物评选2005-12-16 17:04:50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