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毕业留念》之制片人手记(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8 新浪DV


  还有,那些用词,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描述我们,我不知道他怎么忍心这样描述我们。现在才知道我们是多傻,愤怒的同时更多的是寒心,我们真的太单纯了,我们12个人的团体,就象生活在鱼缸里的金鱼,就象剧中的灯笼和小雪,习惯了真空和纯净的生活,习惯了真诚相待,对外界没有一点抵抗能力,没有一点戒心,我们以为记者只是来做个报道,像以前帮助过我们的很多媒体一样,所以我们象以前一样开玩笑,什么卖钱,什么盗版,还有我们大家的绰号,谁知道这些给我们带来了致命的伤害。再也没有人肯给我们投资了,谁会给一个乱糟糟、不负责任的剧组投资呢?我们跟别人拥抱,却被他从前面捅了一刀。
  幸亏我立刻给老爸打了电话,他还是相信自己的女儿的,但我知道他肯定是伤心透了。
  “我们不能因为这个耽误拍摄,乱了阵脚!”“对!”大家从悲愤中醒来,晚上还有好几场戏要拍,伟伟擦干眼泪,拿上场记本,大家开始为下一场戏作准备。
  4月19日,上午11点,我拨通了《周末》编辑部的电话。一会儿之后他们通知我们下午2点半见面,于是下午的拍摄计划搁浅。
  “吃巧克力吧。”一盘巧克力放到了桌上,谈判正式开始。整个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他们说报道的影响不像我们说的那么差,相反有读者打电话来赞扬我们,并且他们的本意是好的。
  当我提到失实的地方时,一个编辑说那些是细节,要从整体上考虑。并且对记者的天职是真实反映事件这一问题避而不谈,说这位记者刚从学校毕业,业务经验不足,以此来作为理由。
  可是我不管你的出发点是不是好的,也不管你是不是刚工作有没有经验,现在已经造成了这种后果,我只看见结果,因为只有它才跟我们有直接的关系,我管不了你的那么多理由,这个团体像刚发芽的幼苗一样脆弱,如何能经受的住这么重的打击?剧组靠单纯的热情活着,我要捍卫他!不允许有任何人来破坏!
  也许我真的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们这个团体是一个童话,但是它毕竟存在了,而且发展得很好,在这个现实社会中这已经是个奇迹了。
  谈判不了了之,再耗下去也没有任何意义了,我们现在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已经耽误了一下午的工作了,最重要的还是片子。临走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们一些办公用的便签。我当时是想从李竹手里抢过来摔到他们脸上去的,终于还是忍住了。
  我不清楚从法律上讲他们的行为对我们是否造成了伤害,我们是否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我只知道这篇报道对片子以后阶段的工作极为不利,对剧组人员和我们的父母、亲人在精神上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我希望得到法律界人士的帮助。
  4月20日,祸不单行。
  “‘灯笼’死了!”早上谁的一声尖叫把我惊醒。“灯笼”是剧里一条金鱼的名字,和男主角的名字一样,在片中有点象征意味。就在几个小时前它还活蹦乱跳地陪我写字,可现在它翻着肚子飘在水上,这已经是死的第八条金鱼了。
  老天开始和我们开玩笑了:雨一直下,上午的戏泡汤;早上徐尧吃完早饭下楼的时候从楼梯摔下来,腰部扭伤,胳膊划伤;中午剧务赵原经历了同样的遭遇,脚和胳膊扭伤。
  窗外阴霾的天空,窗内郁闷的我们。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戏才拍了一小半,剧组一天的花销约600元,况且我已经无法分身去跑赞助了,现在才知道我是多么无能,现实面前,我走投无路。又一次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

  知道组里资金困难,同志们尽量节省费用,多少次大家都是骑车到拍摄地点,并且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多少次因为要赶落下的进度,收工回来已是深夜时分,大家回来就倒在床上不想动,可还是坚持看完当天的回放,开会布置完第二天的工作。常常看着他们我就会感动,搞得他们有时候会觉得我很奇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5)2005-11-04 09:56:17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4)2005-11-04 09:56:17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3)2005-11-04 09:56:17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2)2005-11-04 09:56:17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2005-11-04 09:56:17
技术驱动市场 CMOS改变数码摄像机格局2005-09-05 10:13:55
1000万像素 微米DDV-V1多媒体摄录机推向市场(3)2005-08-30 09:49:59
1000万像素 微米DDV-V1多媒体摄录机推向市场(2)2005-08-30 09:49:59
1000万像素 微米DDV-V1多媒体摄录机推向市场2005-08-30 09:49:5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