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毕业留念》之制片人手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8 新浪DV

  2002年2月  爸爸妈妈+红色气球音乐坊
  2月8号,剧本第一稿基本出炉,资金没有一点着落。
  爸爸妈妈已经打了无数次电话催我回家了。热腾腾的饭菜,3个月没看见的爸爸妈妈的脸,我在2月9号的下午回到家中。为了方便我上网,爸爸帮我借了台电脑,家里真舒服。
  “XX老师家的孩子也在南京,跟你一届的,工作已经定了,一个月几千呢。”妈妈有意无意地说着。我在一旁打着哈哈:“哦,是吗?那蛮好的啊。”得跟爸爸妈妈好好谈谈了,其实对他们我一直很愧疚,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安定的生活,我知道他们的心一直是悬着的。
  家庭会议开始,我给他们看了新的策划书,比以前的要实际多了。
  “其实5万块应该够了,我肯定能拉到赞助的。”我很自信。
  “太复杂了,这么大的事情。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先找个工作,等你有了一定的经验和社会关系之后再做。”妈妈忧心忡忡。
  “可是现在的机会和条件很难得,并且我们有这么大的热情,事情不是不可能的。”我懂妈妈的意思,她的观点也很有道理,可是我不能按她的意思做。
  “就半年的时间,让我一心一意做这个事情,看到底能做成什么样子。现在我还年轻,我还输得起。”其实妈妈知道已经不可能改变我了,我跟爸爸的脾气一样,要做的事情没有人能拦住。妈只是说说而已,我突然心里很难过。
  “你去做吧,钱有问题的话还有老爸。”爸爸说。不知道爸爸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我觉得他肯定和妈妈一样想我有个安定的工作的,以前他向我提过,可是现在他的态度如此坚定。
  我们家很普通,妈妈是小学老师,爸爸在县图书馆工作,家里并不富裕,但降生在这个家庭,我是幸运的。
  “妈……对不起,我知道你是想让我留在你身边。”我上前抱着她。
  “想是想,可我不能耽误你呀。可是……事情确实太难了。”可怜的妈妈,我不敢看她的眼睛,我能想象得里面充满了多少矛盾和复杂的感情,我怕我一看,我的防线就会崩溃。我的心太恨了。
  然后就是些鼓励的话,还为我出谋划策。我还要说:我是幸福的。
  2月18日,正月初五,我回到南京。张品也回来继续完善剧本。困难除了钱之外还有一个:人。工作人员光我们几个是根本不够的,90分钟的电视电影不同于我们以前做的短片,况且大场面的戏不少,还有演员,并且预算里都没有算他们的劳务费,到哪里去找这么多人?即使找到了没有钱人家会跟我们一起干吗?
  于是很自然就想到了网络,在西祠搞个讨论版吧。2月24号,剧本定稿,“一零六工作室”建版,把工作室以前的片子链了上去,然后到处做广告。“我们大四了,我们正在筹备拍摄在校期间最后一部原创影视作品,三月中下旬开机,你愿意加入吗?……”人气急剧上升,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我们,知道了我们下面的计划,并希望过来参加,情况开始好转。2月底,网络让我们认识了红色气球音乐坊的老板羊立先生,这是整件事情的转折点。
  “留言:我在北京做过制片,有一些经验,希望可以给你们帮助。--红色舞鞋。2月27日”当天晚上我就和张品去了红气球。
  酒吧里有乐队在排练,红红的色调映着这些自由的人们,至少这时候他们是自由的吧,我觉得他们很快乐。羊立走过来,瘦瘦的样子。音乐很吵,我们大声说着话。
  “你们应该早点拉资金的,确定下来要拍就应该去跑了。”
  我傻了,我以为策划书上给人家看的剧本必须是最终确定的内容,所以前段时间一直在等张品定稿。
  “还有,除了策划书还应该有其他的东西,背景介绍、获奖证书、媒体报道的资料等等,应该是厚厚的一沓纸,你必须让人家了解你信任你,这是很重要的,不然他凭什么给你投资呢?”
  看来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但我们一定要把它做成的,即使是借钱,我们俩告诉他。
  策划书上写了开机仪式,其实我自己写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搞这个仪式,我只觉得必须要有。羊立建议搞一个新闻发布会,可以同时放映我们以前的作品,邀请一些媒体帮助我们报道。他把的程序一步步写在我的本子上,还有他可以帮助联系到的媒体。“有什么事过来找我,不要客气。”临走的时候他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
  以后我们又去了很多次,红气球在我们心里像那里的红色一样温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5)2005-11-04 09:56:17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4)2005-11-04 09:56:17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3)2005-11-04 09:56:17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2)2005-11-04 09:56:17
百花丛中渐盛开 谈逐步走俏的女性DV市场2005-11-04 09:56:17
技术驱动市场 CMOS改变数码摄像机格局2005-09-05 10:13:55
1000万像素 微米DDV-V1多媒体摄录机推向市场(3)2005-08-30 09:49:59
1000万像素 微米DDV-V1多媒体摄录机推向市场(2)2005-08-30 09:49:59
1000万像素 微米DDV-V1多媒体摄录机推向市场2005-08-30 09:49:5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