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梅心苑作品《上海之旅——灯市天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5 新浪DV


《灯市天街》剧照

  作者:梅心

  作品简介:
  皎皎朗朗的明月,勾心斗角的檐牙。波光妍艳的霓虹,惕透玲珑的烟霞……
  玉树临风,金碧辉煌。
  这一定是天宫了吧?
  静静的伫立而远眺。我以为自己真的置身天街了。然而,那恢宏的东方明珠塔告知我:这里是上海。
  上海的夜空,灯明如昼。
  湿云不度溪桥冷,鹅寒初破东风影。
  这样的夜色里,上海已有了浅浅的寒意。
  巍峨典雅的明珠塔,就屹立在那不胜寒的天宫高处。冰晶玉洁,灿烂辉煌,恢宏之中透着古典的气韵。
  明星莹莹开妆镜,绿云绕绕梳晓环。明珠塔是东方的佳人。
  一艘艘通体透亮的游艇高昂着威仪的龙头,端庄肃穆的游过高塔。倒影瞵瞵倩姿妙曼。那是明珠塔的霓裳羽衣。
  与明珠塔相望更高的是金茂大厦。
  登上八十八层的高楼,明珠的火焰竟在俯视之处。灯光,星海,江瀚,银河……幻然之中人间天上倒了个个。唯看见大珠小珠落玉盘。
  西风昨夜过园林,吹落黄花满地金。
  豫园是明珠塔的玉盘。
  豫园的灯光闪耀着古老的东方几千年的灿烂。
  参差高啄的檐角,珠光宝气的门庭,富丽堂皇的楼台,仪态万方的风情。
   这里是天上的街市。
  浣溪沙:碧树银花九重天 珠王倒挂玉街前 明星妆镜晓环悬。
      市列珠肌盈万户 龙光牛斗写千川 物华几度是人间。
  上海的夜色,灯市天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爆笑DV剧《爆笑大串烧》2005-10-05 18:50:31
影艺龙腾原创DV剧《青春迷茫》2005-09-30 10:17:13
DV鑫童工作室《煜祺专辑》2005-09-30 10:15:10
网络热播DV剧《恋爱未来时》2005-09-30 09:49:56
梅心苑作品《天目山游记》2005-10-10 11:23:37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