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感动来自现实的团结友爱-《美丽羁绊》导演手记(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35 新浪DV

  摄影师杨楠为了拍摄此戏,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作为经常拍摄的杨楠,在时间上经常与其他拍摄工作矛盾,在未得知此事的情况下,我经常拉杨楠来拍摄,杨楠不好拒绝,因此耽误了自己班上的活动,部分同学对他有意见,我感到惭愧,对不起,杨楠。

  另外我也能感到,作为反面角色,扮演黑社会的黄和、刘维等人,也在默默地为剧组加油、奉献、祝福着,没有你们就没有《美丽羁绊》,谢谢你们,“流氓”们。

  原创音乐由音乐爱好者——两个天津的阳光男孩呼强、杨乐一起完成,感觉得出,他们为了这个主题曲也付出了太多努力,最终,主题歌表达了我想要的意思,也和观众形成了共鸣,为我们剧组赢得了掌声,赢得了尊重。

  上级领导关心着我们的拍摄工作,特别是易忠副教授,经常以电话形式询问进度,还到剧组拍摄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演员们,这使我们的士气大增。

  我们经常一起看我们拍摄过的场景和花絮,一起笑着那些可笑的花絮镜头,一起感动在剧情和一种现实中的团结里,一起讨论着下一步的计划。我已经前后为了这部片子投入了近千元钱,但是作为身兼编剧、导演、后期制作和音乐总监四职的我,真的,深深爱着《美丽羁绊》剧组以及这个剧组里的每一个演职人员,我感动于他们与她们的敬业,到现在为止,我才知道这样的感觉,才是真正的感动。因此,我珍惜他们和她们,当时我觉得其实《美丽羁绊》能否成功或者在多大范围内能成功是一个未知数,我只能尽量争取,我唯一敢肯定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剧组里的所有成员,能够一起分享感动……

  就像登山,我们在乎的不是山顶的风光,而是途中的感受——路终归是路,总有尽头让我们失去那些朦胧的美,然而在途中的希望、向往、憧憬和汗水,总是能让我们怀想很久很久的东西,正在途中的我们,也许也正在如是地努力着吧……

  我丑陋的文笔勾画不出我内心的感受,我为我是这个剧组的导演而骄傲,我为我们剧组骄傲,我只能以最朴实的话来献给大家,那就是,所有为着《美丽羁绊》努力的人们,谢谢你们,我真的爱你们。

  作为身兼数职的我,不谦虚地说绝对是最累的,但是《美丽羁绊》不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的作品,有太多太多的人为了她思考过、劳苦过,流过汗、流过泪甚至是血,这些人们一起见证了她的成长,一起共事、一起分享了来自现实中的团结友爱,我们能够得到的感情安慰是我们已经成为了一群很好的朋友,甚至还有超越朋友的感情,有朋友所不及的感情。所以我在首映式的当天带领剧组所有的人谢幕的时候,从已经麻木和干涸很久的眼眶里流下了代表了太多东西的泪水。

  我只能够用一句话来结尾,那就是,如果所有的委屈和压力都是为了大局,那,就是光荣的。(导演•禹飞 2004年12月)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朱一叶:快意DV,尽情“玩”乐2005-09-27 10:15:57
孙钦刚作品《丁香花》花絮2005-09-30 10:27:24
《被风吹过夏天》拍摄花絮2005-09-29 10:32:18
龙氏古装武打MV《披着羊皮的狼》视频花絮2005-09-06 13:54:08
马勇DV电影《小城春梦》视频花絮2005-09-02 14:54:00
《夏日的花儿》视频花絮2005-08-31 14:02:36
爱情DV剧《恋爱的滋味》拍摄花絮2005-08-29 10:55:59
《可口可乐-阿拉丁篇》花絮2005-08-26 09:52:48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