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惊爆最低价 十月值得购买3000元DV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0 PConline

  作者:wing

  回想几年前,一台最低端的数码摄像机起码也要6、7000元,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简直就是奢侈品。现在技术进步了,市场也逐渐成熟,数码摄像机的价格也逐渐与大众化贴近,3000元以下就可以买到一台家庭适用的机器了,10月已经过了大半,基本上今年出的低端机器价格也差不多成为定局了,需要购买入门机器也是好时机了,下面来看看3000元左右有什么热门机器可供选择。

全年热卖 索尼 DCR-HC21E
参考价格:3130元

  索尼HC21E是今年索尼公司主攻低端

性价比市场机器器,相比起前身HC15E无论在外观上还是性能上都有一个质的提升。

  HC21E的外表显得十分圆滑小巧,设计精美。采用了1/6英寸CCD,共80万像素,有效像素是40万,CCD尺寸和以往的一样,没有采用特别的处理技术,20倍光学变焦的Carl Zeiss Vario-Tessar镜头,作为SONY今年新推出的低端型号可以说是很好的诠释了低端DV的内涵。一个合理的低价位使得整台机的性价比提高了不少。

  索尼21E配备了2.5英寸、12.32万像素的混合型液晶显示屏,不仅提高了显示屏在室内的可视性,而且还提高了在室外的可视性,新型的反射涂层可以保证强光下正常操作,即使在阳光下你也依然可以看清楚液晶显示屏上的影像,使得取景和回放都变得十分方便。

  连一向高身价的索尼也卖出这个价格,确实很值得考虑,而且现在购买基本上都会有一些配件赠送。

深入民心 佳能 MV800i
参考价格:3000元

  佳能的DV产品一向能给人信心保证,一方面是光学大厂,另一方面价格厚道。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有点沉闷,但并不影响消费者对它的印象。

  佳能MV800i是今年佳能的低端系列机器,从刚上市开始它的价格就已经非常老实,大约是3300左右,到现在接近年底,价格在3000元左右,可见它不是大起大落的,也让大家放心购买。

  佳能MV800i虽然价格低,但是在功能上并没有偷工减料。在外观上,800i的大致形态没有很大的改变,依然保持佳能稳重的风格,不过机身很明显地薄了很多,也轻了很多。

  MV800i采用80万像素1/6英寸的CCD,只支持DV磁带作为介质。MV800i最大的特点是采用20倍的超大变焦高性能佳能镜头,还配备了只有在佳能高端机型上才会配备上的DIGIC DV高性能信号处理器,估计也是这个处理器,MV800i表现出来色彩真实度和饱和度确实很不错。配备了2.4英寸彩色LCD,可旋转设计,方便取景。显示屏可以提供约11.2万像素显示。但V800i并不具备了静态拍摄功能,因此也仅仅提供了约40万的动态像素。

  MV800i除了适合初学者和经济能力有限的人群外,对家庭日常摄影的朋友也是很好的选择。而且佳能的配件会比较超值,对于不太注重外观但注重性能的朋友很适合。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机器多功能 近期热门平价娱乐摄录机选购(3)2005-10-18 10:01:49
小机器多功能 近期热门平价娱乐摄录机选购(2)2005-10-18 10:01:49
小机器多功能 近期热门平价娱乐摄录机选购2005-10-18 10:01:49
除非兜里钱多 八款最不值得选购的摄像机(8)2005-09-29 10:38:01
除非兜里钱多 八款最不值得选购的摄像机(7)2005-09-29 10:38:01
除非兜里钱多 八款最不值得选购的摄像机(6)2005-09-29 10:38:01
除非兜里钱多 八款最不值得选购的摄像机(5)2005-09-29 10:38:01
除非兜里钱多 八款最不值得选购的摄像机(4)2005-09-29 10:38:01
除非兜里钱多 八款最不值得选购的摄像机(3)2005-09-29 10:38:01
除非兜里钱多 八款最不值得选购的摄像机(2)2005-09-29 10:38:01
除非兜里钱多 八款最不值得选购的摄像机2005-09-29 10:38:0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