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清凉暑价:品尼高视频采集卡最低仅售2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11 新浪DV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伴随着数码摄像机技术的高速发展和价格的大幅下降,如今玩DV的学生越来越多,近年来在校园里更是兴起了一股经久不息的DV文化热。校园DV从《清华夜话》开始,之后全国各个高校都流行自拍DV。“拍出自己的感觉”、“我的生活我感受”、“我拍我乐”等校园DV文化已经成为大学校园里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正逐渐在大学里流行起来。相当多的学生加入到拍摄DV剧的队伍中,享受拍摄制作DV电影的乐趣。现在不会制作DV电影,不会当导演已经很落伍了。

  一年一度的暑假快结束了,在漫长的假期里,老师们同学们有没有自己拍摄一部DV电影,过一把自己当导演的瘾呢?

  不过,我们发现,虽然现在“DV一族”越来越壮大,而且很多用户在购买数码摄像机的时候都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DV制作出精彩的影片,有很多DV爱好者和发烧友更是自己拍摄DV电影,过足了自己做导演的瘾。广大普通用户也用DV来记录小宝宝的周岁聚会、成长历程,记录同学、朋友一起开心玩乐的聚会和野外郊游的活动,记录家庭、学校、公司的重大事件,等等。可是很多用户都是初次接触DV,对DV的后期制作问题一无所知。在用DV拍摄影片后,只是用DV带保存起来,播放也只是用DV机进行播放。随着影片越集越多,开心过后,随之而来的烦恼却越来越多。很显然如果只是用DV带来保存影片,成本会非常高,而且很容易发霉变形,保存时间也不长。另外,直接用DV机来编辑影片非常麻烦,而且效果也不好,因此,多数人基本对自己拍摄的电影没有做任何处理就这么放着了。久而久之,随着新鲜感的过去,可能对拍摄影片也就不怎么感兴趣了。

  实际上,我们在购买了DV之后,要想制作一盘完美的数码影像或影片光盘(VCD、SVCD、DVD),光有数码摄像机远远不够,后期制作才是最重要的。随着电脑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可以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上使用视频采集卡加上配套的非线性视频编辑软件可以轻松完成视频采集、编辑、制作的工作。在自己拍摄的影片中加入绚丽的字幕、转场、特技和自己喜爱的背景音乐等,再添加动态十足的电影菜单,通过DVD刻录机即可制作出自己的VCD、SVCD、DVD影片。以便我们保存自己珍贵的生活记忆,或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数字生活带来的欢乐。

  在拍摄好DV后,如果不进行后期制作,并不能算是真正的DV电影,充其量只能算是录像而已。玩DV的乐趣,除了在前期的拍摄,更好玩的其实在后期制作。通过剪辑影片,配音,添加动人的背景音乐、丰富的转场效果、炫目的特效、风格各异的字幕,等等,DIY一部精彩的DV电影。其中的乐趣旁人根本无法感知。

  可面对市场上名目繁多的视频采集卡和DV后期制作软件,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DV初学者在选用视频采集卡和DV后期制作软件时,一般会遇到要么性能不稳定,要么操作复杂,要么价格过高等问题。对于普通家庭和初学者来说,选择一款简单易用而且功能强大的视频采集卡和DV后期制作软件就尤为重要了。而品尼高2005黄金特惠版拥有方便易用的软件操作界面、稳定可靠的软硬件性能和全面强大的功能,而且价格超低,可以轻易解决以上问题。品尼高作为数字视频领域唯一的九次艾美奖(美国工业技术最高奖项)获得者在业界影响力非常出众,很多视频爱好者和发烧友都以拥有品尼高的产品为荣。

  今年暑假期间,力富科技为了进一步降低DV用户进行后期制作的门槛,让广大用户都能用上荣获过九次艾美奖的品尼高非线性视频编辑软件,特意举办了“清凉暑价”促销活动,对广受DV初学者喜爱的“品尼高2005黄金特惠版”进行了大幅降价,每套售价仅为299元。品尼高2005黄金特惠版包含Studio DV 1394视频采集卡一块、4pin to 6pin的1394数据线一根、Pinnacle Studio QuickStart V9软件光盘、快速入门指南手册、保修卡等。


图1:品尼高2005黄金特惠版

  品尼高一贯是高品质产品的象征,从电路板的设计到元件的选择都是以高质量要求的,所以能够实现最大的兼容性。品尼高2005黄金特惠版视频采集卡沿用了品尼高一贯的红色板卡风格,采用品尼高原厂电容和贴片元件设计,确保视频卡工作过程中的稳定性。真正的即插即用和热插拔功能,提供了包括2个外置和1个内置共3个高速1394火线端口。这款视频卡采用的控制芯片是朗讯的Agere FW323,而朗讯是参与制订IEEE1394标准的厂商之一,所以兼容性上没有问题,最多可支持3个IEEE1394接口,而且这块视频卡支持IEEE1394a规范,支持100Mbit/s、200Mbit/s和400Mbit/s的传输速率。另外这块视频卡还通过了Intel最佳化测试,得到Intel“Runs Great On”认证。值得一提的是,这块视频卡配备的4pin to 6pin的1394卡数据连接线也不同于普通廉价1394卡配备的数据线。该线材不仅在冬天也非常柔软,而且在接口前装有提高数据传输可靠性的抗高频电磁干扰磁环。这两点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防止数据线折断,以及有效避免电脑在采集DV视频信号时出现丢帧现象。

  品尼高2005黄金特惠版配备了最新版的Pinnacle Studio QuickStart V9软件,为这块视频采集卡增添了很高的附加值。这是一个多语言版本,包含中文版和英文版,等等。不仅能够提供功能强大的采集、编辑、制作功能,而且操作界面简单明了,操作非常方便,可以不需要进行键盘控制,仅通过鼠标即可完成操作,就算从来没有接触过非线性视频编辑的初学者也非常容易上手。通过软件提供的SmartSound、SmartMovie等功能,能够轻松地创建体现自己风格的电影。

  软件操作界面设计得极为人性化,功能按钮一目了然,右上角为视频播放窗口,可实时对编辑的影片进行预览,而且还可以全屏预览。功能按钮大部分集中在界面的左侧,包括特效菜单、字幕菜单、抓拍菜单、音效菜单、动态DVD菜单、工具箱、视频轨、同期声轨、字幕轨、背景音效轨,操作起来非常方便顺手。而数百种2D、3D标准切换、Alpha Magic转场特效和专业的Hollywood FX转场特技,让你的电影拥有独特的好莱坞风格。并且Studio QuickStart提供VCD、SVCD、DVD的编辑、制作和刻录功能,能够提供从采集、编辑到制作输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毫无疑问是视频初学者在制作个性电影时的绝佳选择。

  在Pinnacle Studio QuickStart中制作电影只需3个步骤,使得人人都可做导演。

  第一步,采集影片。通过视频采集卡把视频、音频信号从摄像机中采集到电脑中。支持DV、Digital8和MicroMV摄像机或录像机采集。SmartCapture可以使采集的视频占据最小的硬盘空间,一盒60分钟的DV大约只需要360MB的硬盘空间,节省了大约36倍的硬盘空间,这可是其它软件所不具备的功能。如果按照DV采集格式则需要12.9GB的硬盘空间。

  第二步,编辑影片。视频特效处理,添加字幕、背景音乐、转场特技,等等。对于初学者如果不想自己一步一步地编辑制作影片,则可以使用SmartMovie在数秒之间即可制成电影。只需选择一个视频和一个音乐轨道,选取一个预设的电影样式,Pinnacle Studio QuickStart便会立即生成与背景音乐的节奏相匹配的精彩电影。SmartSound可生成与编辑后的电影长度相匹配的背景音乐。可以利用最新的家庭电影院功能制作各种模式的影片,比如:Dolby 5.1数字环绕立体声、标准屏幕4:3和宽屏幕16:9。另外,还可以在最终电影中添加独特的Hollywood风格的特技和特效。而Pinnacle Studio QuickStart奇妙的视频和音频恢复工具,使得以最高质量保存所有内存的工作既快速、又便捷。此外,还可以利用一些特色功能编辑影片,比如:“视频清除”可恢复旧的录像带视频,“图像稳定性”可稳定抖动的镜头,“自动颜色校正”可挽救色彩亮度较差的图像,而“噪声减小”可消除风声、嘘声和摄像机噪音。

  第三步,制作电影。编辑好的影片,可以通过软件提供的全面的灵活多样的压缩输出和刻录解决方案,制作成录像带、AVI、MEPG、流媒体、VCD、SVCD和DVD等各种格式的电影,甚至还可以通过Pinnacle Studio QuickStart上传到互联网上进行共享。


图2:视频编辑制作三步骤

  此外,在日常生活、旅游和纪念活动中,我们除了用数码摄像机拍摄电影外,更多的是用数码照相机拍摄照片。而Pinnacle Studio QuickStart除了可以编辑制作电影外,还可以用来编辑制作绚丽而专业的照片幻灯影片,而且同样可以输出制作成录像带、AVI、MEPG、流媒体、VCD、SVCD和DVD等各种格式的电影。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敬请登陆力富科技网站www.lifu.cn,或致电北京(010-82660967)、上海(021-62892825)、广州(020-85546306)、深圳(0755-83793765)、西安(029-82256651)进行咨询。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行情] 最高降幅550元 一周DV最新报价回放2005-08-23 10:04:49
[重庆行情] 佳能两款DV大降价 DV带电池配件不停送2005-08-23 10:01:08
[广西行情] 索尼DVD7E DV降数百元寻找出路(2)2005-08-23 09:56:00
[广西行情] 索尼DVD7E DV降数百元寻找出路2005-08-23 09:56:00
[广州行情] 购买DV必看 索尼DV全线大跌2005-08-19 10:53:56
[重庆行情] 入门选择 佳能22X光变M750i不足4000元2005-08-19 10:51:05
[江苏行情] 索尼多款主流DV降百元创新低2005-08-18 09:56:0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