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为何你受尽冷落 八款DV市场失败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51 PConline

  作者:wing

  俗话说:商场如战场;发展得越快的市场,产品更新换代就越快,但是也因为如此,人们买东西容易产生“羊群效应”:如果一头羊发现了一片肥沃的绿草地,并在那里吃到了新鲜的青草,后来的羊群就会一哄而上,争抢那里的青草,看不到其它还有更好的青草。 最终结果,会有很多产品因此大热,也会有很多产品受尽冷落。

  数码摄像机在近两年发展速度惊人,其中不乏一些有自身特色的,但是由于种种市场环境,到最后还是被人遗忘,事出必有因,我们今天就来寻找一下它们受冷落背后的真相:

想“双赢”谈何容易? 佳能 MVX30i/MVX35i

上市时间:2004年
卖点:媲美DC的200万静态像素

受冷落原因:
1、没有自身特殊的亮点
2、价格贵

  现代人喜欢多功能集成一身的产品,在市场需求的促使下,DV除了在动态性能上提升,也越来越注重DC功能的拓展,佳能在数码相机领域是巨头,身为光学大厂的它,把看家本领放到了DV上,去年,佳能把所有DV系列命名为"Photo DV",意在打造Photo和DV双赢的产品。

  MVX30i/MVX35i是2004年佳能最高端的DV,采用佳能自家的DIGIC DV处理芯片提升画质,200万像素的静态效果可以与DC媲美。

  虽然MVX30i/MXV35i不负众望实现了作为"Photo DV"的效果,但是对于强大的市场对手来说,这仍然是不够的。MVX30i/MVX35i定位高端,仅仅用200像素的卖点就要与同期的索尼PC350E、松下GS400对垒无疑是低估了对手,在价格上和性能上都没有占到有利的位置,因此结果就只能是落荒而撤了。
  
  仅凭"Photo DV"就想“双赢”,谈何容易?
 

出位不代表出头 索尼 DCR-DVD7E

上市时间:2005年
卖点:外形特殊、DVD介质

受冷落原因:
1、造型怪异,造成目标消费人群小
2、DVD摄像机市场尚未成熟

   要想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用价格、新技术外,最直观的还是用最有视觉冲击的外形来吸引人。

  索尼DVD7E是很有个性的机型,并不是用小巧、轻薄这些普通的外观改造,而是完全突破了DV的外观界限,把DVD7E设计成了类似数码相机式的握法,CDWALKMAN似的外观,奇特非常。

  由于DVD7E是采用DVD作为存储介质,所以在外形上可以做得圆、薄。虽然DVD7E的外观做得很特别,不过并不代表可以吸引很多消费者去购买,家用摄像机的形象依然很根深蒂固,所以这个造型虽然特别,但还未能引起大家的购买欲。另一个冷场的原因是DVD介质是新事物,也多消费者都会顾虑很多问题,也是不能深入民心的原因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进军DVD摄像机 佳能DC10/20入主中端市场(3)2005-08-02 09:42:56
进军DVD摄像机 佳能DC10/20入主中端市场(2)2005-08-02 09:42:56
进军DVD摄像机 佳能DC10/20入主中端市场2005-08-02 09:42:56
革新在即 佳能杀入DVD摄像机市场2005-07-29 09:52:10
高低端值得入手 7月降价DV及市场综述(4)2005-07-27 10:00:42
高低端值得入手 7月降价DV及市场综述(3)2005-07-27 10:00:42
高低端值得入手 7月降价DV及市场综述(2)2005-07-27 10:00:42
高低端值得入手 7月降价DV及市场综述2005-07-27 10:00: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