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新浪DV风暴作品大辞典 > 正文
清华大学《大话清华之等待流星》第二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3:51

  《大话清华之等待流星》:(第一集) (第三集)

  经过了几年的构思,终于有了这样一个机会来实现一个儿时的梦想,就是拍摄一部影片,可是鉴于自己资金有限,所以只能用dv来实现这个梦想,不过还好。总算可以这样来作这件事了。

  这次借清华大学首届DV文化节的东风,发起了创作的念头,特邀请了山东艺术学院编剧专业的刘蕾小姐为这个DV影片作主要编剧,由我自己构思,然后找了一些朋友,就这样开始了这部作品的创作。

  困难真实的存在着,连续5周的拍摄,每天要跑很多地方,试了一遍又一遍,ng无数次,每天都会制作到深夜。这是非常枯燥的一件工作,做到自己都有很多次想要放弃了,不过还是坚持了下来。梦想是我前进的动力。

  最重要的就是经费问题,由于剧情要求,而且事先没有拉到赞助,拍摄起来非常的辛苦,所有的费用都要自己解决,还需要更换很多不同的场景,所以要去很多地方采景,我们先后去了

长城,青龙峡,康西草原等多处踩点,但是都因为经费人员不足而放弃了,每天大量的拍摄工作在紧张的进行着。多数时间会因为在外面不能赶回而减少就餐次数,5周下来,工作人员还有几名演员已经非常的累了,但是我们看到了自己拍摄的成果,虽然和预想的要有很多的差距,但是大家都能明白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由于有一场下雨的戏,可是3,4月的北京偏偏没有下雨,所以只能使用特技了,试了很多都不理想。最后就决定用现在的这样的效果,大家看了就会知道的。

  总之,这是一部凝聚着很多人心血的作品。

  从拍摄开始到结束共拍出了7片miniDV录映带(每片60分钟sp),耗资50000日元,磨破(导演)一双鞋,六双袜子,还有两条裤子。动用演职人员150多人,分别跨越清华(继续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材料系,建筑学院,美术学院,电机系,体育代表队武术队,武术协会,国标队);山东艺术学院;等多所学院和组织的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DV风暴作品大辞典专题
 相关链接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校园DV剧《完美动物》第四集2004年07月26日18:21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校园DV剧《完美动物》第三集2004年07月26日18:20
  《毕业留念》第一集2004年07月05日14:38
  任凭作品《夏·天蓝》第一集2004年06月15日14:37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