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新浪DV风暴作品大辞典 > 正文
任凭作品-《媳妇》(第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8:50 新浪网
任凭作品-《媳妇》(第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8:50 新浪网

    《媳妇》:第二集 第三集

  

    作品简要内容:

  别筋的父亲患病快要去世了,临走前想看一下自己的儿媳妇,别筋为了完成父亲这最后的心愿,千方百计的去寻找照片……

  导演简述:

  《媳妇》是一部农村题材的影片,但我并不想把它拍成农村片。画面可以很漂亮,主角可以很帅很美,主角的普通话可以很标准。农村只是个媒介,我只想用它表现出我想要表达的那份情。

  通常电影以第三者的身份叙述故事,故事的世界与现实世界不能交流,演员不能直接看镜头,这样观众看起来才觉得舒服。但在《媳妇》中演员进场是正对着镜头直接表演的,因为我想拉近观众与电影之间的距离,就是让观众被演员看的不舒服,让观众最大限度的去体会别筋的心情,揣摩别筋这个名字的意义。

  《媳妇》剧中的狗,既是别筋的伙伴,也是观众的第二视角,许多画面都是模仿狗的视角来拍摄的。

  《媳妇》的年代很模糊,影片中没有具体交代年代的对白式标志。别筋的家乡在什么地方也可以很模糊,因为它和年代一样都不是主要的。

  《媳妇》的高潮从场景十七开始,之前都是铺垫。别筋在一系列寻找照片的过程中受到挫折,最后逼到他要用偷照片的手段来了却父亲这最后的心愿。因为别筋本来应该是正常人,他的转变需要一个心理过程。高潮部分想突出的是一个因果关系,别筋希望父亲不要带着遗憾离开,所以去偷照片,结果别筋被关了3天,父亲因思念别筋却又不知道别筋去了那里,疾病加心病而提前离开了人世。这应该算是一个悲剧,但是当事人谁也没有错,所以他才可以给观众留下很大的想象空间。

  《媳妇》的拍摄地点选在了北方山村,寒冷使主人公的命运更加凄惨。村子偏僻,别筋父亲思想守旧。另外有些不合情理的地方,可以看作是艺术加工。

  《媳妇》的主要演员都是城市里的非专业演员,群众演员是当地农民。这是因为我想把《媳妇》拍成艺术片,所以主角都需要有一定的表演基础。

  《媳妇》的画面要很美,他是一部悲剧,凄惨也可以是一种美。但我并不是以画面取胜,在我看来,对电影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剧情。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DV风暴作品大辞典专题
 相关链接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校园DV剧《完美动物》第四集2004年07月26日18:21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校园DV剧《完美动物》第三集2004年07月26日18:20
  《毕业留念》第一集2004年07月05日14:38
  任凭作品《夏·天蓝》第一集2004年06月15日14:37
  三维技术dv《On edge》2004年06月11日09:17
  《身份证是个大问题》(上)2004年06月11日09:16
  《看上去很美》第一集2004年05月31日16:33
  精彩扣篮视频展示2004年05月31日16:1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