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万杰集团专家谈肿瘤质子治疗落户中国(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5:35 新浪视频

视频:万杰集团专家谈肿瘤质子治疗落户中国(2)

视频:万杰集团专家谈肿瘤质子治疗落户中国(3)

点此查看聊天文字实录

  我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人约250万,死亡患者约160万。据统计到2010年,我国恶性肿瘤患者将达到1000万。从

卫生部提供的数字来看,目前的恶性肿瘤已成为常见病、多发病。恶性肿瘤的发病和死亡已经占了全国城市居民死亡原因的首位,是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可见无论从发病人数、死亡人数、现症病人数来说,恶性肿瘤都是一个十分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提高癌症防治水平和寻找治疗肿瘤的新方法已成为科学家和临床医学家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专家介绍,肿瘤治疗最理想的效果是给予肿瘤合适的放射剂量,而不损伤正常组织。质子治疗是利用质子射线治疗肿瘤的一种新技术。与传统放射治疗技术相比,质子治疗的突出优势是可以实现“定点爆破”。治疗时,通过质子加速器产生的质子线以极高的速度射入人体,由于其速度快,在体内与正常组织发生作用的机会极低。当质子线到达病灶附近时,速度突然降低,释放出最大能量,将癌细胞杀死。通过控制质子射线的能量、方向和射程,可以将质子射线的能量精确控制在肿瘤靶区的边界内,从而有效保护正常组织。

  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拥有质子治疗系统。2002年,山东淄博万杰

医院投巨资创建了国内首家质子治疗系统,2004年11月投入临床使用,目前已经治疗了400多位病人,涉及20多种肿瘤,有效率达到96%。这一系统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拥有在医院专用质子中心的国家,它标志着我国最高科技治疗肿瘤时代的到来。

  2007年5月21日,第46届国际粒子(质子)肿瘤放射治疗大会在山东淄博召开,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放疗、肿瘤、神经外科医学专家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对质子治疗肝癌、肺癌、前列腺癌、

鼻咽癌等疾病的最新进展和规范治疗进行学术交流。

  国际粒子(质子)肿瘤放射治疗大会是一个高端国际学术会议,是全球范围内利用核粒子——已经成熟的质子和正在进入临床试验的碳粒子治疗肿瘤等疾病的交流大会。每年举办一次,这是我国首次举办此类会议。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