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开平市长做客品牌互动谈碉楼申遗始末(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53 新浪视频

视频:开平市长做客品牌互动谈碉楼申遗始末(1)

视频:开平市长做客品牌互动谈碉楼申遗始末(2)

  2007年6月28日,人民网发表快讯:《“开平碉楼与村落”申遗成功》,文章中指出:“广东‘开平碉楼与村落’又被批准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我国的世界遗产总数增至35处。”快讯中还对开平碉楼与村落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它是“ 展现了人类建筑文化交流与景观结合的一个杰出品类。无独有偶,也是在2007年6月28日,东方早报发表文章:《故宫等六处世遗被亮黄牌,过分追求收益遭指责》,文章对我国的世界遗产的现状提出了担忧:“希望中国享有世界遗产的地方政府都能从‘三江并流’中认识到,成为世界遗产更多地意味着承担责任和兑现承诺,远不仅是享受旅游收益,可以随意开发那么简单。”

  在‘开平碉楼与村落’成功申遗的大喜日子里,我们在兴奋之余,更应该向世界宣告,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托。唯如此,才能对舆论进行正确的引导,才能从中国众多的世界遗产中,凸显出自己的独特价值。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