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日云南机场领导谈机场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2:12 新浪视频

  7月9日下午13:00,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明先生和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总经理党委书记魏建国先生将做客新浪品牌互动,与网友畅谈机场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点击此处提前提问,参与到我们的互动聊天中!

  众所周知,中国民航业伴随着

中国经济的良性运转而高速增长,机场数量和旅客吞吐量每年都在稳定上升。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国外游客来华数量将在迅猛增长,对国际航班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在国内,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时间观念的增强以及商务往来的增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国内航班需求的增长。

  中国的航空业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动力,而机场行业将从中受益匪浅。近年来我国机场业改革不断,机场属地化管理、鼓励外资营建机场、航权的不断放开、民营资本的介入,投资体制改革给机场业带来了生机。我国机场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激烈的市场竞争。

  机场行业属于民航运输行业中的子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的交通基建行业。目前国内大多数机场仍然以运营保障航班为主,而根据最新的国际发展趋势,未来的机场将是一个以航空主业为依托,融合航空物流、保税区、高新技术加工产业、国际商贸、商务会议等于一体、辐射周边区域的航空城的概念,并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由于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以及外贸进出口贸易保持快速增长,机场客货吞吐量连年保持增长。据国际机场业的统计经验,机场吞吐量的增长率通常为国民经济增长率的2倍。

  始建于1923年的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成为西南地区机场的一个亮点。云南机场集团公司旗下的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位于昆明东南部,是中国最重要的国际口岸机场和全国起降最繁忙的国际航空港之一。昆明机场因良好的安全业绩被民航总局授予“保障航空安全标兵单位”称号并荣记集体一等功,因诚信优质的服务被主流媒体和消费者评为“全国消费者满意首选品牌”和“全国质量、服务双十佳信誉示范单位”。2006年,昆明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3.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4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1.92万吨。为把昆明机场发展成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新昆明国际机场正在建设之中。

  主讲嘉宾:

9日云南机场领导谈机场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刘明

  刘明,1953年10月生,运输管理及政法专业毕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在读。现任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刘明总经理在多年的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中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带领云南机场集团顺利完成属地化改革,并结合发展实际提出了云南机场一体化管理模式及“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产业化发展”的战略方针,使云南机场集团步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连续三年实现集团整体赢利,云南机场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主要论文有《云南民航机场产业跨越式发展之路》,《红旗画刊》(2003年第6期);《致力加快云南机场产业化发展》,《云南日报》;《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云南机场产业的发展》,《探索与研究》02004年第9期);《以新型载体强壮临空经济》,《人民论坛》02004年第12期);《壮大机场产业 发展临空经济》,《求是》(2006年第6期)。

9日云南机场领导谈机场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魏建国

  魏建国,1951年10月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政工师。现任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总经理党委书记。

  魏建国总经理在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党建工作、机场管理工作中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他是云南机场集团改革发展的重要亲历者和决策者之一。在他的领导下,昆明国际机场安全、服务、效益、建设、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主要论文有《创建诚信机场 创新服务品牌》,《中国思想政治工作论文汇编》一等奖;《论构建诚信机场创建体系》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