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时间映像工作室专区 > 正文
新浪DV风暴获奖作品《年底》剧本展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9 新浪DV
时间映像工作室《年底》
发表评论

  3、导表楼楼外 日 内

  远景,丫头和小凯在聊着天。

  4、导表楼门口 日 内

  杨子:年关难过啊,最近经济压力太大了,好像只要有什么事,别的倒霉事就一起都来了。你也知道我平时就没什么钱。

  小卢:要不,我先借你一点,你先用着。

  小卢从包里掏出大概500元,塞到杨子手里。

  小卢手机响,他接起电话。(没看见身后的小凯与丫头,背景虚)

  小卢:知道了,我到了,你和丫头在一起啊,我正要找她呢,马上马上……

  杨子和小卢道别,杨子往食堂走去。

  (独白):这个老板真他妈的混蛋,把我当苦力一样使唤了两个月,呕心沥血的写本子,到现在一个子儿都没见着,光吃饭和路费到倒贴了不少。其实小卢给我钱我真的不想要,可是没办法,我现在需要的是生存下去,而这500元,起码可以让这几天不用饿肚子了,还可以再买几张碟,可是,年关要怎么过啊?明年的生活费呢?我也想过年回家,可是我现在连买一张火车票的钱都没有。再说,我既然选择到北京来发展就不能这样子回去,不能让爸妈再为我操心了……

  5、食堂 日 内

  杨子在二楼食堂买了一份看起来就很便宜的饭菜。

  他一边翻着报纸一边吃着饭。报纸上有一个招聘启示,内容是招聘服务员,只需要夜间工作。

  他拿出小灵通打电话。由于信号不好,他转换着不同的姿势和不同的位置,但是还是听不清楚。(同景别同机位跳接)只听见他在不断的大声喊着“喂”。

  这个时候,丫头、小卢、小凯三个人一边吃饭看见了打电话的杨子。

  6、校园里 日 外

  远景,杨子打着电话,由于赶着要上课的时候,校园里很吵,听不见他在说什么,只看见他的表情由一脸虔诚慢慢变得焦急和绝望。

  (画外):我必须要再找到一份工作了,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赚一笔钱。也许每个人在年底的时候都会觉得焦虑,为一段时间即将结束的不安,为另一段时间将要到来而感到的恐慌。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不知道未来究竟会怎样……(有人对杨子说:门口有你一封信。杨子随口感谢了一声)可是……越是着急就越觉得绝望,越绝望就觉得生活没有任何出路。

  这个时候,突然很多人都往学校大门走去,好象那边有什么热闹的事发生了,杨子也好奇的往大门走了去。

  丫头在门口放肆的大笑着,门口两辆车决尘而去。

  (独白):每天学校里都会发生一两件像这样莫名其妙的事,他们不这么折腾自己就好象证明不了自己是电影学院的,越有创意的折腾就越能证明自己的导演能力。可是,这与我无关,我现在能关心的只有我自己!

  丫头笑够了,也回头,正好与杨子的视线撞上,两人都把视线让开。杨子摇摇头,回过身,往大门外走去。

  7、学校收发室 日 外

  杨子从里面出来,手里拿着一封信,他边走边看。

  (独白):信是妹妹写来的,妈妈最近病了,很严重,她说妈妈很想我(走到车站)……我把小卢借我的500元寄给了家里。我觉得自己真是很没用,都25岁了,还没办法替家里分忧解愁,我是不是真的应该离开北京,选择一个适合我的生活呢?……(画面:杨子在街边走着,邮局大门口,杨子推门进去,过了一会又推门出来)

  8、邮局大门口 日 外

  邮局门又开了,丫头推门出来,到停车场进入一个男人开的车里,杨子从车边经过。

  丫头从车窗里看见了他,两人又互相看了一眼。(杨子忧愁的面容与丫头的凝固的笑脸定格)

  杨子在路边走着,丫头坐的车超过了他,远去。

  9、学校食堂 日 内

  杨子依然在打电话,内容依然是在要钱。

  杨子:赵老师,我上次发的稿子,请问稿费什么时候能结啊?……对,对,我现在很需要钱,年底了嘛……谢谢,那我们下午见!

  他满意的挂上电话,心情好象好了许多。

  小凯和小卢走了过来坐在他身边。

  杨子:最近忙什么呢?

  小凯:能忙什么,上课下课,吃饭睡觉,交交女朋友,不在食堂就是在去食堂的路上。对了,杨子,我最近在表演系又寻摸上几个,有一个我觉得特适合你,介绍给你认识认识?

  杨子:行了你,我现在这个样子谁能看得上我啊。到是最近要有什么赚钱的活可以介绍给我,穷啊!

  小凯:介绍个富婆给你不就完了,省得你每天这么辛苦。

  杨子:算了吧你,我先走了啊,晚上有时间再找你们聊吧。

  杨子起身离去,与丫头擦身而过,丫头走到小凯身边,坐了下来。

  10、校园里 日 外

  杨子寂寞的走着。走出校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时间映像工作室专区专题
 相关链接
时间映像工作室作品《北京TAXI》2005年07月28日15:28
时间映像影视工作室《北京taxi》即将放映2005年07月22日11:14
时间映像影视工作室《北京taxi》即将放映(2)2005年07月22日11:14
时间映像影视工作室《北京taxi》即将放映(3)2005年07月22日11:14
新浪DV风暴获奖作品《年底》剧本展示2005年07月22日10:59
新浪DV风暴获奖作品《年底》剧本展示(3)2005年07月22日10:59
新浪DV风暴获奖作品《年底》剧本展示(4)2005年07月22日10: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