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电视访谈节目《21@21》 > 正文
人民网:国际化跨媒体访谈《21@21》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0:08

  上海东方卫视与泛华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一档让观众从人性角度、精神层面深入了解国际精英的高端人物访谈节目《21@21》,于2005年1月7日(周五)22:55分至23:25分在上海东方卫视首播。首播日当晚,节目制作方泛华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卫视在北京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节目开播庆祝活动。

  作为一档全新的黄金时段周播访谈节目,《21@21》风格类似于美国著名访谈节目《拉里-金脱口秀》,旨在对当今全球叱咤风云的政治、商业、体育、娱乐及文化界顶尖人物进行面对面的访谈,探讨他们的人生理念,追寻他们的生活故事,从而为中国观众展现国际精英成才、成名、成业的非凡之路及其背后鲜为人知的精彩片段。节目取名《21@21》,出自节目主持人潘杰客先生的精心构思。第一个“21”代表21世纪的中国观众;第二个“21”代表21世纪的世界级顶尖人物;中间的“@”代表连接、互动、沟通、在线和现代等节目理念。寓意让21世纪的中国观众关注21世纪的国际精英,在谈笑风生间揭开世界名人政要的神秘面纱,分享非比寻常的智慧与野心,挖掘光环下的滴滴辛酸,呈现成功时的幸福泪花,为受过高等教育的中上层人士,以及奋发有志的青年一代打造与国际精英沟通和交流的铂金舞台。

  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韩汝琦,全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赵东鸣,中国美国商会主席Jim Gradoville,搜狐网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新浪网总裁汪延,唐龙国际传播集团主席陆兴东等300余名党政高级官员、商界精英、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出席了7日晚的庆祝活动。上海东方卫视总编辑、总经理陈梁致词,热烈祝贺国际化电视访谈节目《21@21》节目在东方卫视的成功开播。东方卫视主持人方宏进也携带其2005年新栏目《深度105》前来助兴,并与泛华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21@21》节目制片人、主持人潘杰客先生共同主持了当晚的庆典。

  在庆典现场,《21@21》节目主持人潘杰客先生随机采访现场来宾,与搜狐网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以及著名主持人刘仪伟上演了10分钟的机智幽默的现场脱口秀。东方卫视知名节目《东方夜谭》的主持人刘仪伟先生虽然姗姗来迟,但他在祝贺《21@21》节目开播的同时,也为现场嘉宾带来了诙谐幽默的现场版刘仪伟脱口秀片段。

  国际化跨媒体访谈节目《21@21》的制作团队阵容极其强大。节目总策划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汪文斌;媒体总监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中国媒体研究专家夏骏任总导演;北京广播学院文学院院长苗棣任艺术总监;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传媒系主任于丹为栏目总监。主持人潘杰客是哈佛大学管理学硕士,他的国际化、人性化、幽默及富有个性的主持特点使其在凤凰卫视工作期间就屡获殊荣。

  上海东方卫视整合社会上的各种优质资源,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与泛华传播有限公司一道致力于为全球华语观众制作超级品质、黄金时段的谈话类节目。双方通力协作、共同打造的全新国际化跨媒体访谈节目《21@21》触角敏锐,内容新鲜,品位高端,制作精良,是2005年不容错过的思想文化盛宴,不失为中国电视领域制播分离、优势互补的成功实践范例。

  《21@21》将有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遗孀大野洋子;世界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先后与观众见面。

  2005年2月,《21@21》节目将为广大观众奉上中国新年华人专辑:将陆续推出世界著名医学家,曾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封面人物何大一博士;美籍华人,世界顶尖时装及化妆品设计师安娜?苏;世界网球明星张德培;美国首位华裔州长、美国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的温馨故事。

  3月以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好莱坞电影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美国前国务卿、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国务卿玛德琳?奥尔布赖特女士;在美国一夜成名的华裔学生孔庆祥;美国耶鲁大学校长理查?莱温;波音飞机制造公司总裁艾伦?穆拉里等一系列精彩嘉宾与主持人潘杰客先生的睿智碰撞与深度交流必将为观众带来非同一般的精神饕餮盛宴。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电视访谈节目《21@21》专题
 相关链接
预告: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保罗-安德鲁专访2005年06月30日10:12
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接受《21@21》潘杰客专访2005年06月24日17:05
预告:韩国足协主席、国会议员郑梦准专访2005年06月16日14:08
访谈节目《21@21》:韩国职业围棋选手李昌镐2005年06月13日15:17
《21@21》与青基会、一拍网推出大型慈善义卖活动2005年06月07日20:38
访谈节目《21@21》:韩国著名演员全智贤2005年06月07日10:20
访谈节目《21@21》:卢浮宫馆长亨利-鲁瓦耶2005年05月24日15:24
访谈节目《21@21》:美国新偶像孔庆祥2005年05月16日16: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