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荧屏闪烁 > 纪实片《姐妹》 > 正文
片中主人公小贝尔速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5:02 《姐妹》

  2000年10月 深圳,柏丽发廊开业。老板章桦来自浙江衢州农村,做过10年的发廊生意,她来深圳是第一次。

  2001年4月 二姐章微突然带着4岁的女儿贝尔逃到深圳.她向章桦诉说被前夫殴打的遭遇。由于不敢在发廊露面,章微租了一间简易的小屋,同贝尔过起了隐居生活。

  爱跳舞的小贝尔给店里带来了很多欢乐,但生活艰难,贝尔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姐妹俩凑钱送贝尔到一个很偏僻的幼儿园。“五一”节幼儿园里有演出,贝尔跳独舞《妈妈的吻》。章微感到很欣慰。 贝尔上了幼儿园,章微渐渐负担不起生活费用。

  2001年中秋节,章桦关了店门和大家一起过节。想起各自的命运,大家痛哭了一场。这一天,是贝尔的生日,姐妹们给小贝尔过生日。这一天,也是国庆节,大家到楼顶上挂起了彩色的灯笼。

  2002年1 月 章桦因店里的生意不好将发廊转让。

  2002年深圳,章微的女儿小贝尔已经上一年级了。并在学校里参加了舞蹈班还时常演出。章微觉得女儿酷爱舞蹈又让女儿去学拉丁舞。

  章桦和章微为了小贝尔能继续上学,决定到学校找校长商量能否让章微在学校里找份工作,由学校扣掉工资给贝尔当学费。校长推给了办公室,最后仍然没有结果。

  为了能让小贝尔继续上学,章微找了一份在街头发宣传广告的工作。小贝尔随妈妈一起在街头发广告。

  2002年章微给小贝尔报名参加了全国少儿拉丁舞大赛,小贝尔的舞蹈天赋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获得了一个单项冠军。

  2002年小贝尔彻底的失学了。章微带着贝儿回到浙江衢州老家的大坑村,准备将女儿放在家乡读书。 在乘船回家的路上,小贝尔并不知道这次回家的真正目的,穿着校服的贝尔高声唱着校歌。几天后的早上章微的大姐把贝儿骗出去玩,章微收拾东西走到河边,章微的老爸已备好一条小船准备送章微走。可章微又有些犹豫不决,还想看看孩子。这时贝尔回来发现妈妈不在,追到河边,母女二人洒泪而别。

  2002年9月在好心人的资助下,失学的贝尔来到北京一家专业的舞蹈学校学习跳舞,由于年龄太小,加上贝尔的调皮,老师以不便管理为由要求学校退学。章越的老公耿彪和校长理论,最后达成和解,贝尔留了下来。

  送贝尔来北京的章桦用手中的摄像机纪录下一切,这成为她拍纪录片的开始。 舞蹈学校,贝尔渐渐成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纪实片《姐妹》专题
 相关链接
  李京红导演专访2005年01月21日15:01
  片中主人公阿文速写2005年01月21日14:57
  片中主人公章桦速写2005年01月21日14:5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