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荧屏闪烁 > 纪实片《姐妹》 > 正文
片中主人公阿文速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57 《姐妹》

  阿文,贵州省毕节县层台乡王家坪人,1994年,从家乡来到广东东莞企石镇打工。在打工时认识了广东梅州人阿本并恋爱同居,不久,阿文便怀了阿本的孩子,然而就在阿文分娩的前期,阿本留下一句话,说三年后来接你们母子俩,然后不辞而别。

  2001年12月18日,阿文的家乡传来消息,她的母亲病重,已不久与人世,家人催她速回家见母亲最后一面。接到消息后,阿文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带阿玮回家,让母亲临终前看一眼外孙女。经过几天的长途跋涉,阿文回到了家乡,出乎阿文的意料的是,女儿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什么风波,家中大人小孩非常平静的接受了阿玮。二十天后,阿文的母亲病逝。

  ,半年后,阿文将女儿送回男友阿本广东梅州的老家,交给孩子的爷爷奶奶抚养,善良的老人接纳了阿玮。阿文再一次离开女儿,只身回到深圳打工。

  2003年,阿文从阿本父母那里得到了阿本的消息并找到了他,但是,现在的阿本却和当初离开时的阿本盼若两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纪实片《姐妹》专题
 相关链接
  片中主人公章桦速写2005年01月21日14:5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