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第二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 正文
网博会参选作品:《小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3:07 新浪DV


网博会参选作品:《小雪》

  点击欣赏:《小雪》拍摄花絮

;      剧组导演演员及拍摄现场工作照片  更多内容
导演李海琦 男主角-王昆皓 男女主角李思宁、于俭 演员孙月雯、曹独山亮相
      拍摄现场精彩照片集锦  更多内容
车内戏 设计动作 女主角走戏 拍摄现场

  《小雪》是我在《水晶》之后的第二个作品。片子描写的是两位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

  在创作初期,我们主创人员想拍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片子。片中的人物有北京男孩女孩的特点,我们也希望片子的京味浓一点。在现在的短片当中,涉及青少年人文题材的片子不是很多。如果说《水晶》是关注成年都市男女,那么《小雪》想描述则是胡同男孩的内心世界。

  《小雪》的故事情节很朴实,就象片名一样。构思剧本的时候,我总是不经意间就回到自己

青春期的时候,那时面对喜欢的女孩很难表白,而且经常言语奚落对方。成年之后再相见,谈及往事时都指责对方不解风情,然后哈哈一笑了之。有时人的逆反心理是无法解释的。

  杰子小雪互相喜欢,但是谁都没有表白,甚至于不承认。当小雪和肖波好上之后,杰子内心失落发展到嫉妒。在他破坏成功后,并没有报复后的快感,而是更深的失落。如果杰子早一点表白,如果杰子可以大度一点,如果小雪可以听肖波的解释,如果......无法假设的生活给了我们无法预知的未来。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在青春期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其中有几个可以牵手,有几人匆匆错过,有几人咫尺天涯。

  岁月是无情的,它象砂纸一样打磨掉许多东西。而有些东西虽然已经看不到痕迹,不是消失了,而是深埋在内心深出。若干年之后,哪怕相逢不相认,哪怕一笑了千愁。回首青春,无论快乐和失落,得到和失去都是真实的。

  花虽然谢了,我们只需要记得它曾经怒放。雪虽然化了,我们只需要记得大地曾经纯洁。人虽然走了,我们只需要记得有段路曾经一起并肩。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第二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专题
 相关链接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