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直播生活》 > 正文
《直播生活》主持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6:47

  电视比其它媒体更依赖主持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可以体现一个节目的风格并将之贯穿节目始终。由于节目本身的特色,要求主持人讲话不能居高临下,而是关注的、关心的,看问题是平视的,不是高高在上的,所以在主持人的选择上颇下了番功夫。


《直播生活》主持人

  男主播学周,是河北电视台一位非常优秀的新闻主播,他形象英俊、气质文雅,他的播音平和、亲切、易于为人们所接受,曾主持过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探索时代》、《戏苑乡音》等栏目以及各种大型文艺晚会。长达十年的电视工作经历锻造出他隽永、沉稳的个人风格。在《直播生活》中,学周将以平实的语言播报民生新闻,讲述百姓百态。摩羯座的学周最喜欢用茶来形容自己。相信在这炎炎夏日,学周将是一杯让观众忘却烦躁、耐人品味的绿茶。

  
《直播生活》男主播学周

  女主播张霞此前一直担纲河北电视台娱乐节目主播,清新、轻快、活泼是她的特点。不满足已有的名气,目前还在北京广播学院编导系就读的张霞,在《直播生活》节目中,将一改往日的伶牙俐齿、时尚前卫的风格,更多的体现出知性大方,这次转型对她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天称座的张霞更像是夏日傍晚的清风,但愿带给观众的是阵阵清爽。

  
《直播生活》女主播张霞

  两位主播将融入到整个节目的制作过程中,采用"说"新闻的方式,用亲切自然的语调把一条条或有情或有趣的新闻娓娓道来,让观众有种与朋友"神聊"的感觉,从而达到缩短观众与节目之间距离的目的。在说"新闻时,主持人也绝不仅仅是将新闻事件堆积、罗列给观众,而应是把握事件的本质,对新闻有较透彻的分拆和理解,当节目串联词从他们口中说出时,就变得更加生动、鲜活、自然。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直播生活》专题
 相关链接
《直播生活》与观众的互动2004年11月11日16:46
《直播生活》宗旨2004年11月11日16:44
《直播生活》简介2004年11月11日16: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