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 > 正文
杨锦麟讲述“有报天天读”台前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30

  读报也能读出一个火爆的电视节目。备受关注的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栏目,开播1年多来收视率迅速飙升至凤凰卫视前三位。栏目中,身着中国传统马褂的杨锦麟先生,每天端着一杯盖碗茶,将全球各知名报纸上刊登的热点新闻进行圈圈点点,把原本平淡的读报资讯节目做得十分出彩,深受观众喜爱。

  8月22日,杨锦麟来汕主持中国园林哲学与住宅设计高峰论坛。记者对他的“有报天天读”台前幕后进行了采访。

  每天脚步匆匆就像找厕所一样急

  “有报天天读”是一档日刊栏目。杨锦麟每天在节目中读到的几十条报章稿件,要从全球数百份权威报刊中精选出来的,工作量可想而知。

  令人惊讶的是,“有报天天读”栏目所有的编辑工作仅仅由二三个人来完成,包括杨锦麟自己。杨锦麟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6点赶到办公室之后,就和助手开始紧张地读报。杨锦麟负责快速扫描当天港台地区、东南亚、韩国、日本的主要报刊,助手则更多关注西方媒体。看完之后,确定一个当天的热点,围绕这个热点再作一些挑选。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就像在进行一场战斗。杨先生幽默地说:“在香港就是这样,走在大街上,看着来回穿梭的香港人那匆匆的脚步,都好像是正在找厕所一样急。”

  对“有报天天读”影响午休表示“抱歉”

  “我是一个新闻人。作为新闻人的最大快乐就是实现新闻的传播。”杨锦麟说,做这个节目有一种满足感,有一种情绪宣泄的快感,我在传播新闻的同时,还能够通过传播而表达一些自己的思想和观点,那对新闻人来说就是最大的快乐。所以说,这苦与乐如何论短长?

  杨锦麟告诉记者,他是厦门人,讲的闽南话跟汕头话是同一个语系,来汕头就像回家一样。走在汕头街头,很多人都认得我,真是荣幸。有的人还告诉我:由于“有报天天读”在每天中午开播,改变了不少人午休的时间。对此,实在“抱歉”。

  (来源:凤凰网)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专题
 相关链接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2004年09月20日18:05
鲁豫:结婚记2004年09月17日16:08
杨锦麟:那天的心情特别好2004年09月17日15:23
许戈辉扮"弹簧猪"助阵《迷宫》2004年09月17日15:21
阮次山兰州演讲流连忘返2004年09月17日15:19
柯蓝吴大维联袂明星慈善夜2004年09月17日15:18
相约李辉网络聊天:女人的春天2004年09月17日14:55
曾瀞漪:儿子是雨后初晴的彩虹2004年09月17日14: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