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新浪DV风暴作品大辞典 > 正文
汪士卿作品《SAR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8:23

  点击进入:“看片说话”汪士卿做客谈《西站非典》实录

  故事简介:

  2003年春天,中国北京突然流行一种SARS病毒,引发了大家的恐慌,许多人急于离开北京躲避这场灾难。5月12日,我纪录了北京西火车站这一天发生的事情。

  拍摄过程简介:

  本人使用Sony Pd-150摄像机,主要考虑此款机器有良好的成像和录音,便于携带。由于现场特殊的原因,不可能使用吊杆话筒,所以有些人物的采访谈话都是近距离的,为了获得好的音质。

  拍摄时心情比较复杂,因为SARS

病毒的传染和致命性,我是鼓足了勇气戴了三层口罩才上阵的。那天除了我没有其他的摄影师在场,一天中遇到很多的麻烦,都被我巧妙的化解,当然脸皮还要厚,拍纪录片需要随机应变的能力。在那个被称为豆腐渣工程的西站呆了一天,心里有些透不过气来。晚上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在以后的一周时间里重复这一无聊得动作,万一发烧,我就成非典疑似患者了。

  第二天开始剪辑,使用的是自己的品尼高DV-500剪辑卡,Premeire6.5软件,几个小时搞定。我马上送到凤凰卫视《我们的非典生活》栏目,一周后播出时一格画面都没有删减,我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因为很多人觉得暴露了车站的阴暗面。

  此片在2004年5月获得

北京大学艺术系“君士杯”数码大赛一等奖,参展2004年马赛纪录片电影节。

  导演简介:

  汪士卿,1973年出生于陕西省安康市,15岁在江苏学习无线电,19岁在西安工作学习书法与摄影,23岁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摄影。目前拍摄电影,纪录片和电视剧。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DV风暴作品大辞典专题
 相关链接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校园DV剧《完美动物》第四集2004年07月26日18:21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校园DV剧《完美动物》第三集2004年07月26日18:20
  《毕业留念》第二集2004年07月20日12:09
  云南街球成员技能展示2004年07月20日10:25
  黄准作品《忙叨》(第二集)2004年07月19日14:18
  南京街球迷5月22日晚活动展示2004年07月16日17:55
  南昌Mixtape5聚会视频2004年07月16日16:21
  南昌区6月12日活动视频2004年07月16日15:5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